不支持Flash

汤淼受伤过程疑点重重 周苏红事前曾有不祥预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3:3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汤淼受伤过程疑点重重周苏红事前曾有不祥预感

  

汤淼受伤过程疑点重重周苏红事前曾有不祥预感

  国家男排主力汤淼近日在训练中颈椎骨折受伤,目前已经接受第一次手术治疗,并且得知他不会有瘫痪的危险,但是肯定不能再打球了。从汤淼受伤公布到今天不过四天时间,但是关于他受伤的真正原因,各种版本层出不穷.也有消息说,他真正的受伤时间其实是在上周初上海男排刚刚抵达圣彼得堡时;甚至有消息说,其实汤淼并不是在训练中受伤。究竟事实是怎样的,我们不得而知,但试问汤淼受伤究竟谁该负起责任?更何况仔细推敲,其中也不乏疑点重重。

  疑点一:

  如何受伤?

  汤淼受伤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开至今已有3天,但有消息说他真正的受伤时间却远在此之前,在上周初,即上海男排抵达圣彼得堡后的首场热身训练课上出事的。究竟他是如何受伤的?值得一提的是,汤淼一直有旧伤。而汤淼此番受伤的版本,目前最广为流传的有3个:一、在扣球训练中重心不稳,后脑着地,当场昏迷;二、圣彼得堡的训练场地有限,因此上海男排在酒店内进行准备活动,汤淼在热身的时候用力过猛,头部直接撞到墙上,手脚立刻失去知觉;三、汤淼与队友在进行“背人”热身训练时,由于队友背起他之后重心不稳,以导致汤淼头部着地,当时神志不清,只有一条胳膊有知觉。当时没有任何媒体在场,唯一较为正式的说法也是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文化领事李峙处获知,“汤淼在进行准备活动的时候与队友互拉背部肌肉,突然感到剧痛,被队友搀扶后倒地,随后被送往

医院。”除了这些信息之外,国内无法从正常途径获得任何有效信息,就连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的领导也表示“我们无法得到直接消息,只能通过上海方面了解情况,我们也只能采取密切关注的态度。”

  疑点二:

  为何受伤?

  从最初的比赛中救球受伤,到热身撞墙受伤,再到被队友不慎弄伤的说法,汤淼的受伤原因越发扑朔迷离,排球运动员的受伤基本和四肢有关,要么手受伤,要么脚受伤,

女排冯坤、赵蕊蕊都伤在膝盖,即使伤到脊椎也是腰椎,熟悉排球运动的人都知道,汤淼本人的老伤就是腰椎——腰椎间盘突出,而且关键的是排球运动员基本都是“慢性病”,汤淼的颈椎就是类似落枕的老伤,像体操运动员王燕那种急性突发伤势不能说没有,但很少见,另外“汤淼热身中头部直接撞到墙上而受伤”这个最终被普遍接受的原因也很令人费解,众所周知,排球运动的场地要求四周都必须设有至少3米宽的长方形无障碍区域,比赛场区的上方从地面量起至少有7米高的无障碍空间,汤淼如果在场内热身,何来墙可撞?即使汤淼在有墙的环境中训练,也实在令人难以想象,本来就是防止运动员受伤的热身,强度不会很大,怎么弄得头撞墙?况且是撞得颈椎骨折?实在令人费解。

  疑点三:

  何时受伤?

  在公布汤淼受伤之日,也就是本月15日,周苏红委婉地拒绝了有关媒体的采访,表示目前不想谈这件事。而对于个别关系较好的记者她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她表示自己在汤淼父母前往俄罗斯之前也就是6月16日才刚刚得知汤淼受伤的消息。她对记者说道,自己在上周一直惴惴不安,可见她事前也有些不祥预感,因为无论双方的训练和比赛有多忙多累,她与汤淼每天都保持短信联络,但是,汤淼自意外受伤之后再也没有给周苏红发过短信。

  汤淼父亲当天下午6时打电话给周苏红告知汤淼受伤的事情,也许因为伤心过度,无意中周苏红话语中透露出汤淼受伤的真正时间并非公布的6月15日,她在6月16日接受采访时的原话是这样的“其实先前我已感到蹊跷,因为两人天各一方地集训、征战时,无论在世界什么角落,无论有多累多忙,都保持着每天短信联络的习惯,但是最近好几天他都没有给我发消息了。”如果是6月15日才突然受伤,那么只是一天时间没有联系,周苏红又何来的“好几天”没有消息呢?可见受伤真正日期也许并非在6月15日。 本报记者 赵晨彦

  汤淼受伤究竟谁之过

  对于年仅25岁,正逐渐走向运动巅峰的汤淼而言,以这样一种方式彻底告别球场未免太过残酷。这次受伤过程虽然是个谜,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汤淼的神经遭受严重压迫。

  汤淼的颈椎间盘突出是新落下的伤病,今年3月份发现的,毫无疑问就是在06年的国家队落下的,而腰间椎盘突出虽然是老伤,但也是在06年的国家队里加重伤势的,病痛发作的时候,汤淼在生活中甚至不能刷牙不能洗头不能弯腰。队员出现如此境况,上海队教练不可能不知情,这次代表上海队参加与圣彼得堡市的交流活动,原本就是两个城市促进彼此交流的友谊赛事,又为何要让汤身有重伤的淼上场呢?如今出了这样的重大伤病事故,那么谁该来负这个责呢?话说回来,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祝福鼓励还有就是期盼奇迹的发生,即使有部门站出来表示对此负责,那又能怎样呢?一个阳光大男孩终究是倒下了,一切都只是

马后炮罢了。 赵晨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