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泳池最古老世界纪录作古 18岁女孩这样打破19年封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3: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18岁的美国女选手凯特·齐格勒昨天让一个比她岁数更大的游泳纪录作了古,在美国加里福尼亚进行的TYR冠军游泳赛上,她以15分42秒54一举打破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这项纪录此前已经尘封19年,是世界上保持时间最久的游泳纪录。对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刻而言,Mission Viejo这片水池实在是太不起眼了。

  没有什么人期待能在这样级别的游泳比赛上目睹新纪录的诞生,而更少人会把目光投到齐格勒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姑娘身上。1988年美国泳坛名将埃文斯创造这个纪录的时候,齐格勒甚至没有出生。而现在,一次看来似乎无心之举竟然将保持了如此之久的纪录瞬间打破,并且快了近10秒。当齐格勒完成自己第15圈的时候,游泳池边上已经聚满了欢呼的人群,教练、观众都在为她鼓掌。当她从池水里探出身看计时器的时候,她吃惊地张大了嘴。“我看到自己竟然快了近10秒,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自己看错了泳道。”而虽然这个保持时间最长的纪录已经被打破,但是埃文斯又成了新的时间最长纪录保持者。她在1989年创造的800米自由泳纪录原本是世界第二长纪录,现在被提到了第一位。

  等齐格勒从泳池中爬上岸后,她花了点时间擦干自己的身体并和教练交谈了一会,然后她拨通了手机,把这一让人震惊的消息通知了她的父母。“如果之前有人告诉我我今天能游出这个成绩,我会当面嘲笑他们,说他们真是疯了。”这个去年才完成高中学业并成为职业运动员的姑娘说。齐格勒之前和自己的教练贝内奇在科罗拉多高原进行了三周半训练,他们相信这次高原训练肯定会带来提速,但他们只是没有想到,突击训练竟然见效如此之快。“当你从高原下来的时候,你并不知道效果何时会显现出来。通常要在三周后才会出现突出进步,而她只用了五天。”贝内奇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