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给北京奥运抹黑 艾冬梅昨接受调解决定撤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1:25  现代快报

  

备受关注的艾冬梅等三位原告状告王德显案昨天画上了句号,这起前后持续了大半年的官司最终和气收场。艾冬梅等的诉讼请求全部被接受,她们也拿到了应得的赔偿款。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连线了艾冬梅。艾冬梅向记者坦言,之所以改变把官司进行到底的初衷,是为了不给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抹黑”。

  体工队大队长亲做工作

  去年9月18日,艾冬梅、郭萍、李娟三人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教练王德显侵占了三人训练期间的收入,要求王德显退还全部被侵占的收入。这个案子曾在9个月时间里毫无动静,一度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这期间随着媒体的广泛介入,案子终于在昨天尘埃落定,艾冬梅她们拿回了应得的赔款。

  为什么事情突然峰回路转?艾冬梅坦言,“说实话,我特别感谢媒体,媒体真的是太重要了,没有媒体的介入,恐怕我不可能顺利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在媒体的关注下,社会上有很多人帮助艾冬梅,她现在也顺利在通州开了个小店铺。

  这样的故事多少也感染了火车头体协,这段时间,体工大队的领导一直来找艾冬梅,说代表组织想尽快为她们解决这件事情,钱会一分不少地给艾冬梅她们。前天,体工队的王忠义大队长甚至亲自到艾冬梅的店里去做工作,“大队长和我们进行了交流,表达了和解的愿望,最后我们三个人合计了一下,决定第二天就到法院去接受调解,毕竟拖了这么长时间了,我们也确实感到身心疲惫。”这次调解比预期的开庭时间提前了三天。

  担心退役费可能泡汤

  钱是要回来了,但艾冬梅并没有表现得非常兴奋,电话那头的她语气低沉,“在上午签署那个和解协议的时候,说实话我的内心很复杂,一方面,这么长时间了,现在总算是有了结果,我们的权益得到了维护,算是松口气了,但另一方面,这一切来得也太不容易了,其间我们承受了太多的磨难。”

  令艾冬梅心情复杂的还有一件事情,并不在她的起诉范围内,那就是“退役费”。艾冬梅已经退役很长时间,但火车头体工大队一直没有给她发放退役证,应有的退役费也就一直悬在空中,“体工大队跟我说会尽快给我退役证和退役费,但具体时间也没有说,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拿到,毕竟是案子外的事,如今案子结了,媒体不关注了,也许又会拖上很久也不一定。”

  赔偿款是火车头体协和王德显共同支付的,其中王德显占了多少比例,艾冬梅并不知情,“侵占我们血汗钱的是王德显,我真的不希望看到钱大多是体工大队出的。”

  艾冬梅想为奥运做点事

  钱要回来了,和当初提出的赔偿额一样,有11万多元。艾冬梅表示,这些钱她绝对不会乱花,要省下来,毕竟女儿还小,以后她还要读书。

  之所以愿意和解,艾冬梅坦言绝不仅仅是为钱,更主要的是为了北京奥运会。“以前我确实想把官司打到底,要个说法!可是后来很多朋友,还有体工队的领导都反复和我说,既然能够保证你把钱拿到,就别那么固执了,坚持把官司打下去可能最终伤害的就不是我或者王德显,而会是我们的国家。因为北京奥运会马上要开始了,我这个事也有很多境外记者要来采访,我都拒绝了,但不接受采访并不能平息这样灰暗的事情,唯一的办法就是赶快让事情结束,所以我考虑了很久还是应该以大局为重吧!”

  艾冬梅还告诉记者,作为老运动员,毕竟也得到了国家的培养,所以她想为北京奥运会做点事情,“现在我希望开好店能帮帮我的姐妹们,同时也希望为奥运会做点事情,但暂时不知道能做点什么。”

  快报记者 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