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知情人透露王燕上肢已能活动 乐观心情有助伤势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0:45  竞报

  “王燕的上肢活动已经非常灵活了,她现在的伤情很平稳。”这是昨日从浙江省体工队传来的王燕伤情最新进展。自本月10日“小燕子”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受伤后,引起了全国读者的关心。据浙江省体工队某个不愿透露姓名的领导表示,“小燕子”的伤情每天都在好转之中。

  王燕的肩部可以活动

  “她的个性很开朗,包括现在在医院她也很乐观,今天我去看她时,她也笑哈哈的,说‘老师我很有信心,我会配合治疗。’所以,我们都对她充满了信心。”浙江省体工队领导表示,王燕的情绪很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那么究竟目前王燕的伤恢复到什么程度了呢。“她现在的肩部很好,我曾经让她活动一下肩部,她马上动给我看,并表示现在的肩部很轻松,而且是左右两边都可以动。”该领导表示,王燕的左半身部分肢体可以活动表示她的康复状态在飞速发展,只是目前左手的活动相对其他肢体慢一些。

  该领导介绍,随着上海体操锦标赛的结束,各队都将离开,而浙江省体育局则会留下一个康复专家组继续陪伴王燕。

  她是我们队中主力

  “她是我们省的主力队员,她曾经拿过全国亚军,从省一级单位来讲也是一个优秀运动员。”作为浙江省的主力,该领导介绍,王燕的作风非常坚强。“作为运动员来讲,基本的训练作风她都很不错。”

  该领导介绍,王燕在多年的训练比赛中也曾经有过几次不同类型的伤病,但十几岁的小姑娘都咬牙硬挺过去了。“像运动员常见的肌肉拉伤等,在教练员的备战要求下,她也都能一个难关一个难关地坚持下来,都与教练配合得好,所以我觉得这个小孩在思想上非常坚强。所以,这次受伤下来,她也做好了恢复不好的思想准备,作为她这个年龄的运动员,对于伤病的认识,我认为她应该已经有了。我们也一直在鼓励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