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五项将重返亚运舞台 中国要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广州亚运会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现代五项与龙舟、围棋等项目一道确定为正式比赛项目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致电中国现代五项协会秘书长张斌,他表示要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实现现代五项金牌“零的突破”。

  “现代五项作为奥运会项目,也一直是亚运会的参赛项目,只是因为上一届多哈不具备举行现代五项比赛的条件,所以才取消了。”张斌耐心解释道与围棋首次入主洲际运动会不同,现代五项应该用“重返”一词更加恰当。按照以往的惯例,现代五项的亚运会赛程上也包括6个小项——男女个人、团体和接力赛,与奥运会、世锦赛的设项相同。

  追溯到更早的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中国现代五项获得了4银2铜的成绩。回顾过去,秘书长张斌感慨道:“我们获得过世界冠军,倒是缺亚运冠军。非常希望(现代五项)能够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实现金牌的突破。”与三年后的亚运会相比,目前现代五项国家队迫在眉睫的最大挑战无疑就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了。

  由于在5月份的东京亚锦赛上,中国现代五项队已经拿满了男女各两张奥运会“入场券”,因此队伍在备战奥运时对队员和教练员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女队有四人获得参赛资格,但最终我们只能派出两名队员参加奥运会,所以现在她们正处于激烈的队内竞争中。”张斌介绍董乐安、修秀、刘周、陈倩这四人将通过一系列国内 外赛事来赢得积分,并按照积分的最后结果确定奥运阵容。

  男队获得奥运席位的是钱震华和曹忠嵘两人,针对于这两位重点突出的主力队员,“队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是为他们找到合适的陪练,对薄弱环节一步步加强。”

  6月底的

世界杯
意大利
站、7月的全国冠军
总决赛
、8月中旬的德国世锦赛、9月的北京世界杯总决赛……一系列频繁的考验等待着这支不惧艰难的队伍。(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