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主将汤淼脱离生命危险 回国仍需要几个星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5:47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昨天记者从俄罗斯方面获悉,在当地受伤的汤淼经过8个小时的手术,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官员李峙介绍:“6月15日,因为圣彼得堡的训练场地有限,上海男排只能在住地进行准备活动。汤淼原本腰椎和颈椎都有旧伤,这次热身时受伤较重,当时他的手脚就没了知觉,人也昏迷了过去,马上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这个医院是当地条件最好的圣彼得堡第二医院,诊断结果为颈椎受伤,圣彼得堡最好的神经科专家立即为其进行了手术,手术长达8小时,现已脱离生命危险。由于汤淼的手脚还没有知觉,呼吸比较困难,医院用了呼吸机帮助其呼吸。此外,医生在他的颈椎里打了两根钢钉。由于神经受了重伤,所以汤淼目前在重症监护室。要恢复到能乘飞机回国继续治疗的状况,起码还得几个星期。”

  汤淼受伤引起了各方的高度重视,上海代表团秘书长和上海体育局副书记都赶到

医院。上海市政府也向前方发去指示,要求全力抢救,确保汤淼恢复健康。

  (李京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