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坐看“羽林军”封王 高崚14个世界冠军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4:43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晚,第十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格拉斯哥尘埃落定,中国队总比分3比0击败印尼,从而实现两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六次捧起苏迪曼杯。

  在本场决赛之前,关于比赛的顺序问题曾出现了一些风波,按照之前的抽签,中国和印尼决赛的比赛顺序是混双、男双、女单、女双和男单,而开赛前国际羽联突然要求更改出场顺序,将林丹陶菲克大战提前,认为这对媒体、转播和球迷欣赏比赛都有利。不过中国队对此坚决反对,中国队认为,如果要作出让男单在前三场举行的决定,那么应该在抽签前就确定,如果拥有决定权的主裁判没有作出这个决定,就不应该更改。经过交涉之后,中国队的坚持收到效果,国际羽联最终宣布出场顺序不作改变,林丹和陶菲克之战仍在第五场上演。此事在中国队最终夺冠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根据赛制规定,比赛进入复赛后以一方取得三分后比赛即告结束,如果中国队连拿三局即取得冠军。

  首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郑波/高迎战林培雷/马莉萨。郑波/高遇到了对方强有力的抵抗,在对方先拿下一局的情况下,郑波/高崚及时稳住阵脚,艰难拿下随后两局,2比1为中国队赢得首局胜利。男双比赛,蔡/付海峰迎战马基斯/陈甲亮。蔡/付海峰在比赛中显得信心十足,21比11轻松拿下第一局,随后又以21比13拿下第二局,2比0击败对手。女单比赛,张宁对阵福尔达萨莉。两人实力悬殊,张宁稳扎稳打,迅速以21比1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张宁6比1先发制人,看到胜利在望,场边的女双组合杨维和赵婷婷也停止热身,等待比赛的胜利。最终张宁毫无悬念地以21比9拿下第二局,2比0战胜对手。中国队也以3比0的总比分战胜印尼队,获得本届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的冠军。林陶大战也遗憾“流产”

  回顾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小组赛前两场分别以5比0击败了泰国队和英格兰队,最后一场面对

马来西亚时,中国队前四场都取得胜利,但在第五个回合,林丹突然找不到感觉,0比2败在了李宗伟手下。虽然半决赛和决赛中国队再次以两个3比0让韩国和印尼没有任何机会,但林丹的这场失利还是让人有些遗憾。□九殳

  高14个世界冠军创纪录

  本报讯在中国羽军夺得苏迪曼杯后,最幸福的人恐怕就是高了,四次出战苏杯,收获三个冠军奖杯,她以14个世界冠军超越了前辈李玲蔚和葛菲,成为当今中国羽毛球的第一人。

  决赛首盘混双比赛中国队先失一局,第二局又以4比8落后的关键时刻,高在网前扑球落点好的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她在网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极强,尤其是最后时刻被对手连续追上三分后,高依然十分沉稳,先是网前扑杀拿下局点,此后她的多拍进攻又造成了对手失误,使中国队拿下了这关键的一局。

  更难能可贵的是高在场上极好的心态,无论胜负她总保持着平和的心态,作为大姐,她在场上经常鼓励年轻的郑波,一直被称为大笑姑婆的她在赛场上也常常面带笑容,减轻搭档的压力。由于苏杯赛制的关系,混双一直被排在第一场,因此高/郑波总是为中国队打头炮,这样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是这对混双组合一直都不负众望,这和高的经验以及稳定是分不开的,再加上敢打敢拼的郑波,五战五胜所向披靡并非偶然。□九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