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军尚未出场已闻凯歌奏响 国羽轻松蝉联苏迪曼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2:44  南方日报

  万众期待的“林陶大战”还没开打,中国队便以3比0拿下印尼队,轻松蝉联苏迪曼杯

  将军尚未出场,已闻凯歌奏响

  苏迪曼杯·决战

  本报格拉斯哥电 (特派记者/戴学东)第十届苏迪曼杯昨晚在格拉斯哥拉下大幕,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比0轻取印尼队,蝉联苏迪曼杯。同时,这也是中国队第六次夺得苏杯,成为苏杯创办以来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值得一提的是,不用等到中国队的主将林丹出场(抽签排名第五场),中国队便轻松拿下了对手。

  两年前,

中国队在北京以3比0轻松击败印尼队,重新夺回苏杯。昨晚捧杯,中国队除混双赢得辛苦外,其他两盘均很轻松。首盘混双较量,印尼队出人意料地没有派上曾夺得世锦赛冠军的维迪安托/纳西尔,而是以林培雷/马莉萨替代。中国队则是由郑波/高崚披挂上阵。双方的先锋之战高潮迭起,中国选手在以15比8大比分领先下,竟然被印尼选手追成16平。中国队在19比18领先的情况下,更是连犯3次低级失误,先是高崚发球失误,接着两人一次出界、一次下网,以19比21丢了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组合在以3比8落后才回过神来。此后,高崚较好地控制了网前,郑波后场杀球施加压力,对方回球质量不高则由高崚网前扑杀,中国队以21比17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国选手以1比5落后开局。追成5平后,郑/高控制节奏,一度以15比11领先,但印尼选手在以16比19落后的情况下追成19平。关键时刻,对方一次回球下网,郑波一记大力扣杀得分锁定胜局,中国先锋又一次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郑波拿下最后一分后,中国队替补席上的队员和官员全都站起来欢呼。这场先锋之战关乎全局,拿下混双后,后面的主动权就在中国队手里,由于女单和女双的绝对优势,万众期待的第五场林丹和陶菲克大战就只能“胎死腹中”了。

  男双比赛,印尼队将目前的一号种子马基斯/亨德拉拆开,派出了由老将陈甲亮和马基斯组合的新搭档,期望能依靠陈甲亮的技术爆一回冷。但中国队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配合默契,以21比11、21比13连下两局,打碎了印尼队的梦想。男双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后,3比0的大局就基本确定。

  女单是中国队早就预计中的一分,奥运会冠军张宁轻松上阵,以21比16、21比9打掉了印尼队的福尔达萨里。这样,中国队就和上届一样以3比0击败印尼队,历史上第六次捧起

苏迪曼杯

  两年后,第十一届苏迪曼杯将在广州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