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泛美杯郎平苦于手下无大将 大胆启用新人出线为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六届泛美杯女排赛将于墨西哥当地时间6月19日至6月29日在科利玛进行。日前,郎平公布了美国女排此次泛美杯的十二人参赛名单,斯科特、梅特卡尔芙、汉尼弗等名将的集体缺席将让美国队在比赛中经受更加严峻的考验。

  美国女排的十二人名单如下:主攻维尔金森、巴博扎、汉普顿,副攻乔恩斯、托马斯、斯塔尔斯,接应布鲁斯、奥索维斯基、法尔,二传阿莫-桑托斯、汤普森和自由人坎德西-李。

  此次泛美杯比赛也是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资格赛。根据规定,成绩最好的三个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球队和一个南美球队将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本次泛美杯美国

女排与阿根廷、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东道主
墨西哥
女排同分在A组。B组则有巴西、加拿大、古巴、秘鲁、波多黎各和乌拉圭六支球队。获得小组前四名的球队将通过交叉赛决出最后的冠军。

  在去年在波多黎各举行的泛美杯比赛中,美国女排名列第四顺利获得了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主二传阿莫-桑托斯还获得了最佳二传的称号。

  美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坦言:“此次泛美杯我们的目标就是获得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由于不少老队员归队时间晚,而且还有各自的事情,因此本次比赛我们面临了很多的困难。这次去墨西哥参赛的12名队员在一起集训的时间只有一周多,而其他的队伍则准备相对充分,比如古巴和多米尼加都已经参加了多项比赛。”

  郎平还认为“巴西,古巴和多米尼加都是强队,波多黎各女排则进步较大在世锦赛上表现不俗。对于我们来说,泛美杯是一次非常好的练兵机会。与强队交手,我希望队员能够一场比一场发挥出色!对于年轻队员来说,泛美杯是一次极好的在国际比赛中衡量自己水平的机会。此次我们有一些在大学生比赛中表现抢眼的队员赴墨西哥参赛,通过这样的比赛可以让她们更多地了解国际比赛,有利于增加她们的大赛经验。”

  在美国队12名队员即将出征泛美杯之际,美国女排另外16名队员仍将留在科罗拉多的训练中心集训,其中包括了斯科特、梅特卡尔芙、汉尼弗等名将,她们将备战下个月在巴西进行的泛美运动会以及8月份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