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台推出奥运脱口秀节目 明星嘉宾共同体验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28  北京晨报

  潇洒就是自然而不做作,不拘束。然而,在实际上,只要做作得自然,不露拘束的痕迹,往往也就被当成了潇洒。如今,潇洒成了一种时髦,活得潇洒成了一句口号。人们竞相做作出一种自然的姿态,恰好证明这是一个多么不自然的时代。

  北京电视台体育中心推出了一档日播奥运访谈节目《我爱我的2008》,这也是国内首档奥运脱口秀节目,今天17:00在BTV1播出。《我爱我的2008》摒弃了访谈类节目沙发座谈的模式,开创了明星嘉宾体验奥运项目的全新形态,将多项运动器材搬进演播室,把国家级的运动员和教练请到现场,用运动员的标准要求明星嘉宾完成挑战项目,并将其成绩登入明星榜。今晚的这一集就将播出明星曾黎从师奥运冠军莫慧兰学习体操。

  曾黎以电影《理发师》而被观众熟悉,按说身高一米七的曾黎并不是一个学习体操的好苗子,因为个子太高,做各种动作都不方便。好在她曾经在中央戏曲学院学过青衣,有京剧的底子身手还算敏捷,前滚翻、拿大顶这些基本的技术倒也不费什么功夫。而且曾黎平时也喜欢体育运动,竟然还知道女子体操有一个被称为“女皇”的人物叫霍尔金娜,也是一米七的高个,凭着修长的体态成为一绝。虽然曾黎没法和霍尔金娜比,但是得到名师指点后,也能蒙倒不少外行。

  《我爱我的2008》每期一位明星嘉宾,每期一个主题,以独特视角解析奥运,以嘉宾“

真人秀”形式的参与和真实体验为表现内容,目的在于提高全民对奥运的认识,把人文奥运、全面奥运落到实处。曹颖和蒋小涵加盟主持,曹启泰作为特别嘉宾也为栏目增色不少。特别嘉宾兼制作人的曹启泰表示,开始来参加节目的明星都是抱着参加节目、做做宣传的心态,当融入到节目中之后,每个人都非常开心地在现场“运动”,几乎每个做完节目的明星都表示才感觉到奥运离自己很近,接触了一些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体育项目,开心之余也长了见识和知识。“有的嘉宾来之前都没有摸过铅球,试着推了一下才3米多,而世界纪录是22米多,可见运动员为了练出成绩付出多少汗水,所以我们这个节目会做2007年一年,2008年也有可能做下去,真正把奥运精神深入人心。”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