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杯冠军来的如此轻松 备战08奥运添上重重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陶乐格拉斯哥报道 6月17日,中国羽毛球队再次证明,他们是世界羽坛当仁不让的王者。

  中国选手用自己最近一年的战绩,在开赛之前就预订了今年的苏迪曼,而最终的决赛毫无悬念,尽管印尼在排兵布阵上也动了脑筋,可是无论他们怎样变化也无法和综合实力强大的中国队过招。在总共10届苏迪曼杯历史上,中国队第六次捧杯,在中国队的晋级之路上,除了小组赛林丹负于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之外,其他登场亮相的选手全都是带着胜利登上了最后的领奖台,而也就是除了小组赛对马来西亚4比1取胜之外,其他场次,中国队均是以3比0完胜对手。

  17日的决赛,唯一让中国球迷有点揪心的就是第一场混双。印尼没有派出队中的头号混双纳西尔/维迪安托,而是派出老将林培雷和马莉莎的组合,原因是纳西尔/维迪安托最近半年对高崚/郑波无一胜绩。高崚关键时刻的果敢和经验最终帮助

中国队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随后,近来状态颇佳的蔡贇/付海峰毫不费力地以2比0击败了印尼的新组合基多/陈甲亮。赛前,同样一盘未失的老将陈甲亮曾豪气冲天地表示,将向无敌的中国队发起挑战,要帮助印尼重新捧回
苏迪曼杯
。印尼之所以请回陈甲亮,毫无疑问看重的是他最近半年的出色表现,而拆掉印尼男双目前的第一组合,用他取代马库斯,则是希望能组成一对最强的男双,加强男线的实力。从比赛的情况来看,新的男双组合确实发挥了作用,不过在面对如日中天的蔡/付组合时,印尼的无敌组合失灵了。而进行到女单比赛时,所有人都明白,中国队已经锁定了冠军。

  也许冠军来得不仅在意料之中,也颇有些轻松,夺冠的时候,有热烈的庆祝但缺少了点激情。而在奥运会之前如此轻松地拿到代表世界团体最高水平的苏迪曼杯,无疑为中国队备战2008奥运会又添上了一枚重重的砝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