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第一次手术宣告成功 不会瘫痪但运动生涯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37  无锡日报

  汤淼第一次手术宣告成功,医生称――

  不会瘫痪,但运动生涯终结

  在俄罗斯受伤的男排名将汤淼已经完成第一次手术。医生为了缓解他的椎间盘的压力,在他的颈椎里打了两根钢钉。医生称,汤淼目前一切正常,不会有瘫痪的危险,但肯定不能再打球了。这宣告了汤淼运动生涯的终结。

  祸起热身运动汤淼是在热身训练中遭受重伤的。在训练中,他的头撞到了墙上,原本就有伤的颈椎再度严重受伤。经抢救,目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但情况依然不乐观。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官员李峙沉重地给记者讲述了上述情况。

  李峙介绍说,“6月15日,因为圣彼得堡的训练场地有限,上海男排只能在住的地方进行准备活动。汤淼原本腰椎和颈椎都有旧伤,在热身的时候,他用力过猛,头直接撞到了墙上,他的手脚当时就没了知觉,人也昏迷了过去。他马上就被送往

医院进行抢救。”回国治疗尚需几星期据悉,汤淼被送往的是圣彼得堡市最好的神经外科医院―圣彼得堡市第二医院,由该市最好的神经外科医生主刀做了手术。现在汤淼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并苏醒过来,但伤情很严重,因为神经受了重伤,所以现在手脚还是不能动,不能自主呼吸。李峙介绍说,“我问了一下,自主呼吸起码还得两三天,而要恢复到能乘飞机回国继续治疗的状况,起码还得几个星期。”

  痛哭之后周苏红选择坚强噩耗给这对感情甚笃的排坛金童玉女划下了一道晴天霹雳,但坚强的周苏红在痛哭之后,并没有被击垮。“他那么坚强,我相信他一定会没事的。”周苏红对爱人充满信心,与此同时身为中国

女排新任队长的她也没有忘记自己的重任在肩,“我一定会坚强,一定会挺过去,请大家放心,这一切不会影响我在
中国女排
的训练和比赛!”(宗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