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月久携女儿享受快乐体操 带给中国先进体操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昨天上午,长宁国际体操中心迎来一群特别的客人,李月久的夫人吴佳妮带领着十几名美国俱乐部的小队员,从美国来到上海,在体操中心热身馆和中国队员一起开始了热身训练。

  美国的孩子们现在正在放暑假,所以他们和家长一起在吴佳妮的带领下来到中国旅游,观摩本次全国体操锦标赛,整个早上,训练馆里洋溢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十几名训练的孩子中还包括李月久的大女儿安娜,她在全美比赛中获得过冠军,不过李月久和吴佳妮都说安娜练体操并不是他们的刻意要求。“是她自己喜欢,我们没有刻意去要求,我们尊重女儿的选择。”李月久说道。

  这回来到上海团圆的还有李月久的小女儿安迪,小安迪今年刚刚五岁,也许是遗传了父母的运动天赋,小姑娘的精力特别旺盛,整个早上,她一直在蹦床上不停地跳着、翻着,不时还和周围的姐姐们玩闹一会,累了就跑到爸爸怀里撒娇。李月久说:“安迪玩蹦床翻跟斗是自己学会的,我们开始都没打算教她,受到环境的熏陶,她看着周围的孩子练,跟着就学会了。孩子还小,希望她有个快乐的童年,今后的发展看她自己的喜好。”

  李月久和吴佳妮,这对体操伉俪在洛杉矶奥运会之后退役,并前往美国开始了人生新的旅程,直到雅典奥运会之后,李月久应国家体操中心邀请回国参与管理工作,与妻儿分别,如今能在上海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一家团员,也实在是难得的机会。回国两年多来,李月久带给中国体操最多的就是他在美国学到的先进的体操理念。李月久说:“国外的孩子训练都是自己交学费来学习的,纯粹是喜欢,乐在其中。我也希望我们中国的运动员都能从体操训练中获得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