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杯遗憾未见林陶大战 大跌眼镜混双苦战男双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郑亮)强大的中国羽毛球队昨晚再次创造了历史,他们重演了两年前决赛的一幕,直落三盘完胜印尼队,成功卫冕苏迪曼杯,这也是中国队第六次捧起苏杯。此外,为中国队出战混双拿下第一分的高崚则收获个人第14个世界冠军,超越韩爱平、李玲蔚、葛菲三位前辈,成为当今世界羽坛第一人。

  赛前生变羽联希望更改项目顺序

  按照之前的抽签,中国和印尼决赛的出场顺序和抽签分别是混双郑波/高崚对阵林培雷/玛莉莎、男双蔡赟/付海峰对阵基多/陈甲亮、女单张宁遭遇福尔达萨里、女双杨维/赵婷婷V S 波莉/玛莉莎,最受瞩目的男单对决则在林丹和陶菲克之间展开。

  但就在距离决赛开赛还有1个多小时的时候,国际

羽联突然表示希望更改比赛项目顺序,将男单由第五个比赛项目变为第一个比赛项目,因为
中国队
实力占优,很可能提前取胜,从而导致林陶大战无法上演,这样对媒体、转播和球迷来说缺少卖点,因此想将林陶大战提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这一决定极为不满,坚决反对。经过交涉,国际羽联收回决定,最终宣布出场顺序不改变。

  大跌眼镜混双苦战三局男双横扫

  许多媒体在赛前分析决赛形势时,都认为中国队男单和男双拿分会比较困难。原因很简单,上届奥运会冠军陶菲克风头正劲,而林丹则状态不佳。其次是印尼的男双组合基多/陈甲亮虽然是拆对重组的搭配,在半决赛中却轻取英格兰头号组合克拉克/布莱尔。而印尼队在混双、女单和女双上难以与中国队抗衡。

  但谁也没料到,中国的头号混双组合郑波/高崚遭到对手林培雷/玛丽萨的顽强抵抗,以19:21先失一局。好在郑波/高崚迅速调整了状态,以21:17扳平局分。决胜局双方多次战平,战至19平,玛丽萨出现失误,送给中国队一个赛点,中国组合关键时候把握住了机会,郑波网前扣杀得分,21:19拿下决胜局。中国队的第一分拿得惊险万分。

  一度让人觉得会有悬念的男双比赛结果出人意料,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在比赛中势如破竹,以21:11和21:13迅速击败基多/陈甲亮,为中国队再添一分。随后进行的女单对决中,世界头号选手张宁也以2:0较为轻松地拿下了福尔达萨里,两局比分是21:16和21:9。中国队就此以3:0的大比分击败印尼队卫冕成功,而观众们期待的林丹V S 陶菲克的男单大战遗憾地未能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