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背人热身动作遭受重创 周建安训练取消背人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6:30  信息时报

  

“背人”是常见的热身动作,但汤淼可能就在这个环节受伤,就在受伤消息传来的次日,周建安(上海队主教练)在球队训练的热身时取消了“背人”这一项。CFP供图

  时报讯 男排国手汤淼的重伤的消息一经传出牵动着众人的心,目前汤淼被确认为颈椎骨折,医生为了缓解他的椎间盘的压力,在他的颈椎里打了两根钢钉。医生称,汤淼目前一切正常,不会有瘫痪的危险,但运动生涯要再继续就很难,这等于宣判了汤淼运动生涯的死缓。

  回国治疗尚需几周

  据悉,汤淼被送往的是圣彼得堡市最好的神经外科

医院—圣彼得堡市第二医院,由该市最好的神经外科医生主刀做了手术。现在汤淼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并苏醒过来,但伤情很严重,因为神经受了重伤,所以现在手脚还是不能动,不能自主呼吸。李峙(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官员)介绍说,“我现在就在这家医院,汤淼目前在重症监护室。医生告诉我们,尽管汤淼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将来还是不乐观。我问了一下,自主呼吸起码还得两三天,而要恢复到能乘飞机回国继续治疗的状况,起码还得几个星期。”

  肯定无缘北京奥运

  受伤事件发生之后,汤淼的父母已经在第一时间赶赴俄罗斯。汤淼已经进行了第一次手术,进一步的消息则让周苏红和所有关心汤淼的人多少松了一口气:性命无虞,先前最担心的瘫痪可能性也基本被排除。据悉汤淼已经在俄罗斯当地接受了手术,医生在他颈椎部位植入了两根钢钉支架,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一措施将帮助汤淼逐渐恢复行动能力。但钢钉将至少需要一年才能拆除,这等于提前宣告了汤淼的北京奥运梦破。而即使钢钉拆除后,汤淼的运动能力能够恢复到什么程度还是一个未知数,对于现在年仅25岁的汤淼而言,他未来延续运动生涯似乎已经成了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会诊专家:

  王燕病情比

  报道严重得多

  时报讯 汤淼的伤情不容乐观,那么在他之前受伤的体操小将王燕呢?作为王燕的会诊医师,贾连顺教授表示,王燕的病情比央视报道的严重得多。由于王燕身体各项指标都很差,目前还根本无法进行手术。

  上海市最著名的骨科专家、上海市长征医院骨科研究所所长贾连顺教授参加了王燕的会诊。贾连顺教授接受采访时认为:央视对王燕伤情的报道太过笼统,不太客观。王燕的病情要比媒体报道的严重得多。

  “他们只是通过王燕的外部情况就轻易地下了结论。确实,王燕的脚部和手部已经有了微弱的反应,但这些情况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王燕的中枢神经没有完全断裂,并不能说明她的伤势有所好转。”随即贾连顺从一个专家的角度来评价了王燕的伤情。“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王燕现在的情况还是非常非常严重。我们衡量一个伤者的伤势,一般会通过她的呼吸、脉搏和血压这些客观的数据来衡量。而不是仅仅通过她手脚能不能活动来衡量的。而王燕现在这些指标都很低,这就足以说明她现在的伤情非常严重。”

  在回答王燕何时进行手术问题时,贾连顺说:“王燕能不能动手术,我们还要观察王燕的这些具体数据,只有当王燕的呼吸、脉搏和血压这些具体数据能够达到手术标准时,我们才能考虑给她进行手术。而我现在只能告诉新闻界,她的这些数据距离手术标准还差得比较远。”

  据《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