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准确预测苏杯决赛比分 中国无悬念第六次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6:00  都市快报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 战胜中国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这项凭绝对实力说话的团体赛事中,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和印尼队的半决赛前,总教练李永波说“我希望是3∶0”,结果就是3∶0,中国队毫无悬念地第六次捧起苏杯。

  “17个队员中有16个是世界冠军”,这给了李永波足够的底气。但从第二场小组赛起,他甚至再也没有换过上场阵容。昨天,郑波/高崚、蔡赟/付海峰和张宁依次登场,除了第一场混双遭遇顽强抵抗外,男双和女单几乎成了中国选手的表演赛。3∶0拿下后,排在最后的林丹和陶菲克之间的男单巅峰对决无缘上演。

  为了让决赛有卖点

  国际羽联临时想让男单打头阵

  距离决赛开战仅有一个半小时,格拉斯哥传来惊人消息,国际羽联突然向中国和印尼两队发出通知:更改出场顺序,将全世界瞩目的“林陶大战”提前至首盘进行。

  决赛场次顺序早在印尼队晋级决赛后就确定。由于印尼队有队员有兼项,除第一场和第四场定位为混双和女双外,另外三个项目由抽签决定。当时,依照两队主教练的抽签结果,决赛的出场顺序依次为混双、男双、女单、女双、男单。但就在开赛前,国际羽联突然抛出了另一个方案——把男单提前至第一场,理由是如果中国队在前四盘就提前胜利,那么最受关注的“林陶大战”将无法进行,决赛就少了一个最大的卖点。

  对此,中国队和印尼队都表示强烈反对。李永波得到消息后,立即驱车提前赶往组委会进行交涉。开赛前十分钟,国际羽联打消了更改顺序的决定。

  混双赢得最惊险

  男双女单就像在打表演赛

  从小组赛一路打来,郑波/高崚这对混双打头阵一直令人放心。没想到,险情出现在了决赛中。

  印尼队派出了“奇兵”林培雷/玛丽萨,世界排名第二的诺瓦/纳西尔由于对郑波/高崚胜少负多被放弃。印尼队的良苦用心在第一局得到了回报,郑波/高崚在15∶8领先的情况下被21∶19逆转。第二局,在司线“误判”的帮助下,林培雷/玛丽萨一上来以8∶3领先。在被动的局面下,经验丰富的高崚利用发球的变化以及网前的封网扭转了局面,以21∶17扳回。决胜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打成19平后,郑波/高崚再没有给对手机会,连得两分为中国队拿下了关键的第一分。

  接下来的男双和女单成为中国队的表演时间。21∶11、21∶13,蔡赟/付海峰打得对手没脾气,男双利用难得的机会为2008年练了一下兵,这让李永波格外满意;张宁在女单保持了一贯的稳健风格,21∶16、21∶9,菲达萨里完全不是同一个级别的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