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改出场顺序李永波不干 混双遭遇抵抗男双女单锁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又是一个3∶0!北京时间昨晚,中国队在第10届苏迪曼杯决赛中,以这样的成绩,轻松击败目前他们在世界羽坛的最大对手印度尼西亚队,卫冕成功,这也是中国队第六次捧起苏迪曼杯。而人们翘首以待的、被称为压轴戏的“林陶大战”却因为赛程的原因未能上演,让观众意犹未尽——真可谓好戏未上台,大幕已落下。

  改出场顺序 李永波不干

  就在苏迪曼杯决赛即将开始时,国际羽联突然通知中国队更改决赛的出场顺序,做出这一更改的根本原因是为了保证收视率。对于国际羽联的做法,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再次发火,并保证了原有出场顺序不做任何改变。

  按照之前的抽签,中国和印尼决赛的出场顺序和抽签为:1、混双郑波/高崚VS林培雷/玛莉莎;2、男双蔡赟/付海峰VS基多/陈甲亮;3、女单张宁VS福尔达萨里;4、女双杨维/赵婷婷VS波莉/玛莉莎;5、男单林丹VS陶菲克。这个对阵和顺序是由主裁判主持,两队主教练抽签决定的,考虑到中国队实力强大,很可能提前夺冠,这样林陶大战就无法上演。为了确保收视率,国际

羽联在赛前一小时突然通知中国队,要求重新抽签,希望将男单改在第一场,至少是前三场举行。对此调整中国队坚决反对,李永波对国际羽联这种“朝令夕改”的做法很不满,他坚决不同意更改已经决定好的出场顺序。“这是国际最高水平的比赛,怎么能对已经决定的事情随便更改呢?这样做,太不规范了。”李永波愤愤地说,“这已经不是国际羽联第一次出这样的事情了。如果决定的事情都可以更改,那我们还要国际羽联的章程干嘛?”最终,经过与国际羽联的紧急协调,还是决定保持原有顺序,不做任何改变。

  混双 遭遇小抵抗

  在本届

苏迪曼杯中,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开始,就一直把混双作为中国队第一个比赛项目,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波/高崚组合当仁不让地担起重任。或许是对手实力实在弱小,郑波/高崚从小组赛到半决赛,就一直没有受到太多的挑战,一局未丢。可是在决赛场上,他们受到了印尼组合林培雷/玛丽萨的顽强抵抗。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镜头:郑波扣杀,对方防起;郑波跳起再杀,对方再度防起;郑波跳起第三次扣杀,还是被对方防起……高崚一个封网前,球落地,得分。由于郑波力量、攻击力方面的弱点,他在比赛中屡次扣杀,却怎么也“杀不死”,无奈只能靠高崚在网前的封网来得分。虽然这场比赛最终以3∶1(19∶21,21∶17,21∶19)被郑波/高崚拿下,不过这也暴露这对中国头号混双的弊病。郑波与以前的奥运冠军张军相比,弹跳力、上肢力量偏弱,攻击力不强。尤其随着他们的技术特点越来越被人熟知,以后郑波的弱点也将被更多的对手所注意。当郑波连续奋力跳起扣杀却被对方从容防住时,不由得让人怀念起过去虎虎生威的张军。距离世锦赛只有两个月,距离奥运会只有一年了,李永波该为这对混双组合再想想办法了。

   男双女单 锁定胜利

  将男双比赛放在最后一场,把中国队最擅长的男双、女单放在了最关键的第二场和第三场。当国际羽联公布了本届苏迪曼杯决赛的出场顺序之后,了解羽毛球的朋友就已经知道,这次中国队肯定卫冕成功。当郑波/高崚组合以2∶1艰难拿下林培雷/玛丽萨之后,这场决赛开始进入中国队的节奏。第二个出场的男双是中国队的强项,蔡赟/傅海峰在目前的世界羽坛还难逢对手,而马基斯/陈甲亮则是在本届苏迪曼杯之前才刚刚搭档,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使得比赛完全没有悬念,21∶11、21∶13,蔡赟/傅海峰不费吹灰之力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第2分。随后进行的女单比赛,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奥运冠军张宁和世界排名第44位福尔达萨里之间进行。虽然奥运冠军在开局不利以0∶5落后,但经过短暂调整后,张宁很快就恢复到正常状态,以21∶16、21∶9轻松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3分,帮助中国队卫冕成功。

  在已经结束的第10届苏迪曼杯比赛中,中国队创纪录的六次捧起苏迪曼杯冠军奖杯,而与郑波搭档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的高崚则收获个人第14个世界冠军,从而超越韩爱萍、李玲蔚、葛菲三位前辈成为当今世界羽坛第一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