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菲克提虚劲叫嚣国羽:08奥运中国队会少一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5: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虽然中国队和印尼队“如约”在本届苏迪曼杯决赛赛场相遇。可是由于中国队实力过于强大,在混双、男双、女单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就以3∶0卫冕成功,这也让世人期待的林丹VS陶菲克的“世纪大战”并没有如期上演。不过即便如此,嘴巴讨厌的陶菲克还是有他独特的方式吸引大家的眼球,谈老婆,叫板中国队。他叫嚣着:2008年,中国队会少一枚金牌。

  陶菲克与中国队的口水战从2005年的北京,蔓延到了如今的格拉斯哥。这次,他的“目标”不再局限于林丹,甚至波及到总教练李永波。首战2∶0赢韩国的朴成焕,次轮2∶1击败丹麦的盖德,即将荣升父亲的陶菲克从苏迪曼杯开战以来,心情一直不错。甚至大方地向中国媒体透露,他现在每天都要和妻子阿咪通四个以上的电话。队友都还在看台上关注对手的比赛,只有陶菲克一人躲在角落里抱着电话不放。据悉,自从2006年初和阿咪在印尼完婚后,陶菲克就一改往日的浪子形象,专心做起了好丈夫。“刚才比赛结束后看到老婆给我发了条短信,我就又给她回了个电话,今天已经第四次和她通话了,因为没有直播,所以她很挂念我的比赛,但我更担心她休息不好。”

  当中国记者提到林丹时,陶菲克又一如既往地打起了太极。地球人都知道谢杏芳是林丹的女朋友,但陶菲克故意做出一脸惊讶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林丹正和谢杏芳在交往中。甚至以过来人的姿态,语重心长地说道:“这是好事情,恋爱会让一个人更成熟。”说到兴起,陶菲克又管不住自己的嘴了,“你们知道李永波明年奥运会的目标吗?是5枚金牌吗?如果少一枚,中国人能接受吗?我知道李永波作为总教练压力很大,尽管我不能把他逼上绝路,但至少我一定会争取卫冕男单金牌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