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根钢钉打进汤淼颈椎 瘫痪可能性不大运动生涯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在主教练周建安的时间表里,汤淼归队的时间应该在本周。让汤淼回归组成最强阵容,去迎战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的最弱对手阿根廷队,这是教练组的既定方案,但现在一切都成了泡影。汤淼受伤的部位是第六根脊椎,目前医生已经通过手术在他的颈椎里打入两根钢钉。中国排协官员蔡毅昨日证实,汤淼即使伤好了也极可能告别运动生涯。

  汤淼受伤的细节也被披露,当天上海男排抵达圣彼得堡后,在住地进行准备活动。汤淼原本腰椎和颈椎都有旧伤,在热身的时候,他和队友做拉背活动时用力过猛,头直接撞到了墙上,手脚当时就没了知觉,人也昏迷了过去。随后,他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据悉,汤淼被送往的是圣彼得堡市最好的神经外科

医院——圣彼得堡市第二医院,由该市最好的神经外科医生主刀做了手术。在手术中,医生为了缓解他的椎间盘的压力,在他的颈椎里打了两根钢钉。汤淼的好友、目前国家队队长沈琼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汤淼受伤的部位是第六根脊椎,目前他左手和下半身依然没有知觉。虽然汤淼瘫痪的可能性不大,但他有可能就此结束运动生涯,中国排协官员蔡毅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汤淼现在仍在重症监护室恢复,他的父母已经和上海方面派出的两名医疗专家于昨日抵达了圣彼得堡。据悉,有关方面希望汤淼恢复到一定程度后,将其接回国内进行进一步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