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排尴尬遭遇8连败 周建安:两分差距其实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昨日下午,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中国男排在省体育馆与保加利亚队再战一场,结果实力明显比对手差一截的中国队再次以0∶3告负,这是中国男排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中遭遇的连续第8场失利。与前一天的比赛一样,中国男排昨日也是输在了每局的最后一口气上。如果非要找出不同,那就是总分差距从65∶76的11分缩小到了73∶80的7分。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就持续落后,在现场观众有组织的加油助威声里,小伙子们将比分追得很紧。当比分变为14∶14之后,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将一个已经飞到裁判席的球救了回来,并扣死在对方界内。现场气氛顿时被点燃,中国队又利用双人拦网再得一分,以16∶14领先。后半段中国男排曾经以19∶20的微弱劣势落后,但队员们心态又出了问题,发挥不出正常水平,在接发球甚至扣球等环节都出现失误,保加利亚队乘机将比分扩大为24∶21,最终很老到地以25∶22赢得胜利。

  第二局开始后,

中国队在队长沈琼的率领下,依靠网前与对方的相持,甚至偶尔还有发球直接得分的杰作。在这种发挥的前提下,中国队一度取得了23∶21领先的大好局面。但是队员们在关键的一口气上又没能把握住机会,在双方打成24∶24后连丢两分,再次遗憾地告负。

  连丢两局对中国队来说的确有一定的打击,尽管现场观众一直在为他们打气,希望他们不要慌稳起打,但队员们的心态起了微妙的变化。第三局后半段比赛过程更加跌宕起伏,当中国队24∶25落后的时候,对方凶狠的发球重重地砸在球网上,可中国队不领对方送分的情,自己主动失误又将比分变成了25∶26落后。随后,保加利亚队又出现了两次发球失误,可惜中国队没能乘胜追击,以27∶29告负,输掉了比赛。

  周建安:两分差距其实很大

  (记者 舒强)尽管中国男排以两个0∶3不敌保加利亚队,但通过两场比赛的过程我们还是能看到男排小伙子们的进步。上周六三局比赛中国队总共得65分,失76分;而昨日下午中国队的得分是73分,失分是80分。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认为,队员们的精神面貌比周六晚上好了许多,但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让队员们难以突破对手最后的防线。

  周建安表示:“在关键球的把握上,在一些技术细节的处理上,我们与对手比都有明显的不足。今天对手打得也比较松,送给我们的失误不少。如果在关键的国际比赛的紧要关头,这些世界强队是不可能这样轻易连续给我们送分的,我们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周建安显得颇有些无奈,“别看后两局我们都只差对方一两分,但那就是我们与世界强队的巨大差距。要弥补这两分,并不是短期内就能做到的,我们还需要付出更艰辛的努力”。

  男排在继续输球,周建安却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昨日的中保之战,记者发现周建安在指挥比赛时还戴着耳麦,他介绍说:“我们的技术人员将赛场及时

技术统计通过耳麦传给我,帮助我临场做出有效判断和指挥。”至于效果如何,周建安说国外教练早就在采用这种方式指挥了,他这段时间还在实验、磨合阶段,希望这样的新武器能在中国队与阿根廷队的焦点较量中发挥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