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完美过程造就完美结果 女单一姐留下幸福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2:1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高璐娜) 随着张宁高举起双手,向着天空大喊一声,比分定格在3比0!昨天晚上,中国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决赛中大胜印尼,不仅在遥远的格拉斯哥第六次捧起苏迪曼杯,也再次证明中国羽毛球队的非凡实力。“完美的过程造就完美的结果!”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只用了这十几个字来形容整场比赛。

  赛前,已经预示到中国队很有可能在打不满五盘的情况下,就率先获胜,国际羽联匆促间提出临时更改比赛顺序,希望将最有看点的林丹对决陶菲克的男单大战提前到第一场,果然中国队只用了三盘比赛就结束战斗,因为太早分出胜负,林陶对决因此“流产”。

  昨天的比赛赢得最为艰险的是首先开始的混双比赛,郑波/高崚迎战林培雷/玛丽萨,首局他们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对手反超,以19比21告负。第二局,林培雷/玛丽萨上来就连得三分,不过郑波/高崚渐渐回过神,以21比17扳平比分。决赛局,郑波/高崚曾以19比16占先。

  “我在那个时候就告诉自己,比赛不会这样轻松的赢得,他们会追上来,我当时甚至做好了被反超的准备。”郑波说道。正如郑波所预感到的,林培雷/玛丽萨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9平。不过,实力更胜一筹的郑波/高崚稳住阵脚,连得两分,以21比19为

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随后的男双和女单的比赛,中国队都赢得十分轻松,蔡赟/付海峰和张宁分别以2比0击败各自对手基多/陈甲亮和福尔达萨里。

  出战4场,均以2比0获胜,本届

苏迪曼杯之旅对于张宁堪称“轻松”。但当被问及格拉斯哥对于张宁的意义时,她的语速渐渐缓慢了下来。“这一次苏迪曼杯对我非常重要,这是自己为中国最后一次赢下苏迪曼杯了,2009年的时候我想我已经退役了。”说完这句话,32岁张宁的眼眶里出现了泪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