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威吊环练就A分7.5超高难度 陈一冰:有信心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全国蹦床系列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上海继续进行。18点率先进行的男子吊环决赛中,全能王杨威和陈一冰同样得到16.875分,最终两人并列该项目冠军。

  “呵呵呵,翻版多哈啊!”颁奖仪式开始前,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特意走下贵宾看台来到爱徒面前给予鼓励,而黄导所说的“翻版”指得则是在2006年底多哈亚运会上,杨威和陈一冰也曾经非常巧合同样得到16.575分,从而共同拥有了亚运体操吊环冠军殊荣。

  “其实自己今天动作完成上还是有些不足的地方,特别是最后一个力量动作时间停得稍微差了一点。”领完奖之后陈一冰看上去一点也不兴奋,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发挥吊环王似乎并不满意。“黄导刚才跟我们比划动作,其实也是在说我的那个动作没太到位。”陈一冰告诉记者们。

  杨威今天能和预赛中惊艳全程并得到17.000分的陈一冰再度分享吊环冠军,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赢在A分难度上,据陈一冰介绍杨威这套7.5的A分目前在世界上也是最高级别。“首先他今天做得非常不错,而且起评分我也差了0.2。”陈一冰表示,目前自己也在练7.5的难度,但是目前还很难说世锦赛时会不会使用这套新难度。“这次比赛完了回到北京得好好总结一下,然后再决定下一步在吊环上发展的策略。”陈一冰说。

  今天比赛中我们注意到这样一幕,尽管预赛中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二的陈一冰和杨威不可避免要成为竞争对手,但是场下的一个却始终在为上了场的人鼓劲加油。“其实在队里他始终就像大哥哥一样带我们,生活中也像教练一样叮嘱我们,比方说天冷的时候会让我们注意不要感冒。”陈一冰说。不过兄弟归兄弟,在谈到未来可能再次出现的正面交锋时,忠厚的陈一冰并不掩饰自己的决心。“我相信自己很有信心超越他。”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