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挑战赛中国绝杀韩国勇夺冠军 挺进明年女曲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2007女曲冠军挑战赛冠亚军决赛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揭开战幕,循环赛分列第一名的中国队与第二名的韩国队在决赛中相遇,结果中国队凭借马弋博和唐春玲的进球以2-1险胜韩国队,夺得了本届女曲冠军挑战的冠军,同时也获得了明年女曲冠军杯正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队和韩国队循环赛的成绩同为五战四胜一负积12分,中国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夺得循环赛头名,韩国队名列第二。然而,循环赛的排名在决赛中已经没有了任何作用,两队将在决赛中一战定乾坤。决赛获胜的球队不仅可以夺得本届女曲冠军挑战赛的冠军,还将获得参加08年女曲冠军杯赛的资格。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先发制人,金珍荣在右路的突破帮助韩国队赢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韩国队任意球快速击打到禁区弧内,金珍荣在禁区弧左翼拿球反手挥棍射门,球高出了门楣。韩国队在开场伊始的进攻很猛,但看上去

中国队的防守也很强硬,韩国队基本上很难获得射门的机会。

  第4分钟,朴善美接到了队友的直传球后带球突入中国队禁区弧内横传,但中路没有队友在包抄。第7分钟,金重恩带球突入中国队禁区弧内大力扫射一棍,球擦着球门立柱出了底线。一分钟后,韩国队逼得了一个短角球,金敏永在禁区弧附近的大力击射,球再度偏出。韩国队的攻势可谓一浪高过一浪。

  第12分钟,中国队在一次反击中逼得了一个短角球,队长马弋博在接到了高丽华的推球之后,大力挥棍击射,球应声入网,1-0!中国队在攻势不占优的情况下依靠短角球确立了领先优势,队长马弋博关键时刻显短角球杀手本色。比分落后的韩国队随即发起了反击,但她们的进攻很难撕开中国队的防守。

  第19分钟,队长马弋博后场送出了精准的长传,可惜前面接应队员启动慢了,未能追上来球。第23分钟,韩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金重恩大力将球从禁区弧外击射入内,但中国队在禁区弧内的防守很严密,没有韩国球员碰到此球。第29分钟,韩国队在前场完成了一连串的精彩配合,但最后却被马弋博在禁区弧附近给阻截。

  第31分钟,韩国队在中国队禁区弧内逼得了一个短角球,韩国队员在禁区弧内接到了队友的推球后,拉棍击射中鹄,1-1!韩国队扳平了场上的比分。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以1-1暂时战成了平局。韩国队在上半场的攻势明显占优,但中国队的防守也非常出色,双方的机会更多都在短角球上或者其它定位球上。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突然间加强了进攻,而韩国队一时间未能适应,局势很快就落入了下风。第43分钟,中国队前场开出任意去,球到了韩国队禁区弧内逼得了一个短角球,短角球作配合,可惜未能成功。第47分钟,韩国队也逼得了一个短角球,韩国队短角球的配合被中国队顽强地挡出。

  第53分钟,宋清龄为了阻挡对手的突破故意用球棍干扰对手进攻,领到了一张黄牌,并且被小罚出场。第57分钟,中国队再度逼的了一个短角球,队长马弋博在禁区弧附近拉棍击射,球被门将成功扑出。第60分钟,宋庆龄重返赛场投入进攻,中国队向韩国队半场继续发起进攻。

  第62分钟,高丽华右路带球突入禁区弧内,在底线附近将球回敲,唐春玲在禁区弧内挥棍击射中鹄,2-1!中国队再度将比分超出。第67分钟,唐春玲与付宝荣完成了一次精彩的二过一,可惜打到禁区附近球被对方后卫给阻截了。最终,中国队以2-1战胜韩国队,夺得了本届女曲冠军挑战赛冠军,同时收获了明年女曲

冠军杯正赛入场券。

  在此前结束的两场排位赛中,新西兰队与东道主阿塞拜疆队在85分钟时间里战成3-3平,点球决胜新西兰队以4-3胜出,夺得第五名;另一场比赛,英格兰队以2-1战胜了美国队,夺得来第三名。至此,2007女曲冠军挑战赛全部结束,六支参赛队的最终排名分别是:中国队、韩国队、英格兰队、美国队、新西兰队、阿塞拜疆队。(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