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印尼第七次会师苏杯决赛 九次交锋中国7胜2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9:19  新华网

  新华网格拉斯哥6月16日电(记者公兵、李丽)“不是冤家不聚头”,传统强队中国和印尼像约好了似的,在16日的第十届苏迪曼杯半决赛中战胜各自对手,“联手”第七次晋级苏杯决赛。

  此前中国、印尼队交手9次,中国队7胜2负。

  再次在林丹的男单环节出现波澜的中国队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3:0击败韩国队,闯入决赛,同时将两队交手记录改写为中国队8胜4负。

  以不变应万变的中国队依然派出了李永波口中的最强阵容。首盘郑波/高崚对阵韩相训/李孝贞打得并不顺。首局一度打成17平,但郑/高组合连得四分,拿下首局。次局韩国选手一度以19:18领先,调整之后郑/高以22:20拿下比赛。

  赛后高崚表示这样的比赛打得“蛮过瘾的”,认为郑波被对手“骗”了,有点往后缩。郑波承认自己过于求稳,但经高崚提醒后逐渐稳住阵脚,毕竟“好输不如赖赢”。

  世界头号女单张宁尽管是以21:14、21:17取胜黄慧渊,但也遇到些许麻烦。

  苏杯开赛以来一直令人“揪心”的林丹依然让人惊出一身冷汗。首局的21:11倒是给了雅典奥运会亚军孙升模一个下马威,但次局以18:21输掉。适时调整后,林丹以21:14赢得比赛。

  “3:0的结果考虑到了,但我们还是做好了打艰苦比赛的准备。今天郑波/高崚打得不错,张宁正常,林丹这场球从结果来看勉强过得去,但他场上的表现令我不满意。”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说:“虽然林丹的状态越来越好,但还不是我想像中的林丹,没有原来的杀气和霸气。”

  韩国队主教练金重洙表示,球队目前年轻运动员的水平还没有上来,他们主要的目标还是北京奥运会。

  英格兰队先喜后悲,混双组合罗伯逊/埃姆以2:1击败印尼的诺瓦/纳西尔,哈勒姆以2:1挑落克丽斯廷,为该队取得以2:0领先的优势。好戏难续,史密斯、埃姆/凯洛格在男单和女双均以0:2分别不敌陶菲克和波莉/玛丽萨,两分的领先优势顷刻化为乌有。在最关键的男双较量中,克拉克/布莱尔以0:2难挡陈甲亮/基多。最终英格兰队以2:3败北,成就印尼队第七次跻身苏杯决赛的伟业,同时两队的苏杯交手记录改写为印尼队五战全胜。

  哈勒姆赛后表示,这种水平的比赛很艰难,“但我顶住了压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