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院方透露可能终结职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6: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的“另一半”、前国家男排主力接应二传手汤淼上周在俄罗斯参加友谊赛期间不幸摔成重伤,虽然已无生命危险,但有可能因此终止运动生涯。

  今年并没有入选中国男排的上海籍球员汤淼,上周随上海男排到俄罗斯参加友谊赛。在赛前的训练中,汤淼起跳扣球重心不稳导致头部着地,当场昏迷不醒,膝盖以下也失去知觉。经过手术,汤淼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基本确定不会因此瘫痪,但可能因此结束运动生涯,汤淼目前仍在俄罗斯接受治疗。汤淼与周苏红是中国排坛公认的一对,得知此噩耗后,周苏红一度情绪激动,这两天心情才逐渐平复。汤淼的父母已在第一时间赶赴俄罗斯,而上海市体育局也派出神经外科专家参与汤淼的后续治疗。

  汤淼曾经是中国男排的绝对主力,他司职接应二传位置,是队伍的进攻核心。不过,汤淼今年并没有入选国家男排,而主教练周建安表示,不让汤淼入选主要是因为他有伤病在身,他希望后者能够利用今年的时间好好养伤,而国家队的大门随时为他敞开。在汤淼落选之后,周建安在接应二传位置上选择了同样来自上海男排的小将方颖超。汤淼也是上海男排夺得全国男排联赛4连冠的绝对主力,他与沈琼堪称“双子星”,今年年初帮助球队连续第4次问鼎联赛冠军。汤淼在夺冠之后表示,尽管腰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但他要以成绩来证明自己仍然是国内最好的接应二传手。尽管未能随中国男排征战世界男排联赛,但汤淼在随上海男排到巴林参加亚洲男排俱乐部赛时,在进攻环节上得分名列第二。

  汤淼这次随上海男排出征俄罗斯并不是参加俱乐部的比赛,而是经由上海市政府和上海市体育局组队,与圣彼得堡男排进行友谊赛,主要是为了在俄罗斯中国年的上海周期间进行的友好交流活动。本来这个活动的时间从本月13日到22日,不过,汤淼在抵达俄罗斯后不久便发生意外。中国男排目前正在成都参加世界男排联赛,在获悉汤淼受伤后,沈琼等队员都祝愿他早日康复,而主教练周建安表示,汤淼是中国男排18人大名单中的一员,缺少了汤淼对队伍来说肯定造成很大的影响,他希望汤淼能够尽快康复,重新回到中国男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