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运动生涯几近结束 接应二传新人方颖超有望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就在体操小将王燕意外受伤引起大家广泛关注时,原中国男排主力接应二传汤淼又在俄罗斯参加友谊赛时出现意外!据悉,当时正在参加训练的汤淼在扣球时因重心不稳,导致头部着地摔成重伤,膝盖以下已基本失去知觉。这也是本月继体操队员王燕掉杠头部落地重伤后,中国体坛发生的第二起运动事故。汤淼重伤的消息很快传到了在成都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中国队中,在昨晚的比赛中,中国队0∶3不敌保加利亚男排。对于汤淼的意外受伤,中国男排上下都感到非常震惊和担心。

  汤淼曾是中国男排的绝对主力,他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表现不俗。由于受伤病困扰,主教练周建安并没有招入汤淼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他希望汤淼能通过这几个月时间把伤病养好。有伤在身的汤淼一直随上海队训练和比赛,等待着国家队的召唤。

  汤淼此次是随上海男排奔赴俄罗斯参加友谊赛,然而,在前天的训练中,意外发生了。汤淼在扣球时,由于重心不稳,头部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据悉,在被紧急送往

医院后,汤淼膝盖以下部位已经失去了知觉。在为汤淼做了检查后俄罗斯当地医生表示,他这次受伤十分严重,不排除瘫痪的可能。随后,医院在第一时间为汤淼做了脑部手术,这个长达8个小时的手术进行得很成功,但汤淼究竟能恢复到什么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据医生表示,手术后汤淼的情况一切正常,不会有瘫痪的危险,但肯定不能打球了。意外发生后,汤淼的父母已经在第一时间赶赴俄罗斯。据悉,上海市体育局也已经派出神经外科专家火速奔赴俄罗斯,参与到汤淼的后续治疗中。

  受伤病困扰的汤淼一直对自己的状态不是很满意,因此在训练中非常刻苦。如今的离奇受伤对汤淼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打击,即使没有瘫痪,他也必须经过很长一段时间休养才能恢复。而一旦真的瘫痪了,正值当打之年的汤淼很可能就此告别排坛。

   反应·女友

  周苏红哭成泪人

  汤淼受伤的消息传出后,球迷感到非常震惊。上海男排在国内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能就此事给出明确的消息。“我目前也只听说了汤淼受伤的消息,至于具体的情况我还不是很清楚,因为队伍目前还在俄罗斯,我们暂时还联系不上前方的人。”

  中国排协目前已确认汤淼确实发生了事故,但由于目前尚无法联系上身处俄罗斯的上海男排的相关人员,因此汤淼的具体伤势排协目前尚无法确定。

  汤淼受伤后,人们第一个想到的恐怕就是他的女朋友、中国

女排队长周苏红了。
中国女排
目前正在北京进行调整,以备战26日即将开始的俄罗斯总统杯。周苏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委婉地表示,她目前不想谈及此事。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周苏红在得知汤淼受伤后悲痛万分,这两天都快哭成泪人了。汤淼好友、中国男排队长沈琼则表示,关于汤淼的具体情况,目前他也不是很清楚。

  汤淼受伤的消息传出后,很多球迷纷纷表达了对汤淼的祝福,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吴冬

  应对·新人

  方颖超有望接班

  汤淼因伤暂时离开国家队后,周建安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大胆起用新人,由主攻改打接应二传的方颖超在这几场比赛中都表现不错,但总体实力与汤淼还是有差距。如今汤淼重伤后,方颖超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男排在接应位置上的首选。

  方颖超来自上海,25岁的他在世界男排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无论前后排进攻还是大力发球,他都具备较强的实力。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方颖超的扣球得分率仅次于主攻沈琼,他的出现不仅极大地缓解了中国队主攻的压力,同时他的多点开花也给中国队的进攻套路带来了更多变化。虽然在身高和进攻力量上还难以和汤淼相比,但几场比赛下来,他也显示出自身的优势,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如果汤淼真的无法在短时间内回到赛场,方颖超将将成为中国男排的主力接应,教练组也必然对他提出更高的要求。

  反应·主帅

  周建安祝福:希望汤淼尽快康复

  正在成都带队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主教练周建安前天就得知了爱将汤淼受伤的消息。由于不了解汤淼目前的具体情况,周二哥虽然很着急,但也只能耐心地等待前方的消息。“如果汤淼真的受了重伤,那肯定是中国男排的一大损失,因为在这支年轻的中国男排中,汤淼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在大赛经验上都很突出。”周建安说。

  在得知将汤淼受伤的消息后,周建安马上就给汤淼打电话,可惜一直未能联系上。“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了,确实是我们没想到的。我接到电话时正在睡午觉,我突然就惊醒了,感觉非常震惊。我现在还不知道汤淼的情况如何,也无法联系上上海队,我现在也在等待汤淼的具体情况。”对于中国队昨天发挥欠佳是否和队员们得知汤淼受伤有关,周建安认为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作为中国男排的大将,汤淼因伤被暂时排除在国家队之外,周建安此举可谓用心良苦。“汤淼是实力很强的球员,身体对他非常重要,因此我们考虑到,与其现在让他带伤硬撑,还不如让他完全养好了再去拼。”对于汤淼的受伤,中国男排的教练组都非常震惊,“汤淼是中国男排今年大名单中的一员,还算是国家队的队员。由于目前对他的具体情况还不清楚,我们也很着急。中国男排也希望为汤淼做些事情,希望他能尽快康复。”

  男排队员在昨天比赛前得知了汤淼意外受伤的消息,由于国家队下达了封口令,所以队员在昨天比赛结束后对汤淼受伤一事都不愿多说,只是希望他能尽快恢复。

  失误连连的中国男排0∶3不敌保加利亚男排

  二哥发火:你们毫无斗志!

  面对经历了72小时长途飞行匆匆赶来的保加利亚男排,中国男排并没有在昨晚的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主动失误连连的他们最终以0∶3输掉了比赛。虽然中国队在第一局和第二局都只输了两分,但在主教练周建安看来,这次失利与一周前的两场失利意义完全不同。男排的糟糕表现让周建安在第三局比赛中和比赛结束后两度大发雷霆。

  失误连连,胜利拱手让出

  保加利亚男排是从阿根廷转战到成都的,由于阿根廷当地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闹罢工,他们在当地滞留了很久,最终经历了72小时的辗转才于前天匆匆赶到成都。这对中国男排来说可谓好消息,全队上下都认为这是中国男排实现世界男排联赛首胜的大好机会。

  但72小时的旅途劳顿并没有影响保加利亚男排的状态。第二局,中国队曾以24∶23拿到局点,但他们却在连续三次主动失误后将胜利拱手让出。此后,在保加利亚人的拦防前,中国男排已失去了斗志,很快以18∶25输掉了第三局。当中国队在第三局中以15∶21落后时,再也忍不住的周建安朝队员发了一通火,批评队员在比赛中毫无斗志。

  主帅愤怒,大声训斥队员

  赛后,周建安脸色沉重。男排队员也知道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一个个低着头走进了休息室。周建安走进休息室后,队员全部把头低了下去,等待着二哥的训斥。

  周建安背对着门双手叉腰站着,颇有些愤怒。虽然明知休息室外有很多记者,但周建安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声调,他大声地说:“你们今天在比赛中毫无斗志,前怕狼,后怕虎!我不知道你们到底在怕什么?!你们今天的表现对得起胸前的国徽吗?……”

  在休息室外的男排工作人员一看势头不妙,连忙让负责安保的警察将记者请到新闻发布区,这也是中国男排自去年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以来首次进行新闻封锁。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陈浩 胡锐凯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