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混双打响头炮高崚高呼比赛过瘾 郑波言好输不如赖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4:16  新华网

  新华网格拉斯哥6月16日电(记者公兵、李丽)2:0击败韩相训/李孝贞,为中国队在苏迪曼杯半决赛中击败韩国队打响头炮,高崚/郑波一个感觉“蛮过瘾”,一个觉得“好输不如赖赢”。

  16日的这场混双比赛并不像想像中的那样一边倒。尽管韩国这对组合是借助苏迪曼杯在国际赛场上亮相,但韩相训出球比较怪的特点着实骗了郑波,让后者有点往后缩,失误增多。好在李孝贞同样失误频频,加上高崚的网前技术高出对手一筹,最终郑/高组合以21:17、22:20拿下比赛。

  赛后高崚称,这样的比赛打得“蛮过瘾的,虽然比赛打得很激烈”。她表示今天两人上场投入比较快,而郑波被对手骗了。“当时郑波被对手骗了几个球,所以他有点往后缩。当时我就提醒他:‘你退他肯定就进,你进他们才会退。’后面就稍微好一点了。”她认为第二局后半段的经历对郑波来说也是积累经验的过程。

  她同时认为:“韩国队准备很充分,这对选手我们也是第一次打。韩相训在场上拼劲很足,快打快拦,让我们很难受。李孝贞在网前经常推,推完就拦。而郑波的防守有时还是有点偏后,所以李孝贞拦的时候我们感觉有点吃力。虽然郑波有能力把球挑起来,但如果他往前站一点,防下一个球时目的性会更明确。”

  郑波谈了自己被骗的感觉:“韩相训的动作我总是吃不准,被骗了几个球后我就站在原地,发完球后有点不敢动,自己的位置有点靠后,不敢向前逼了,所以打到后面有点缩手缩脚想求稳。后来高崚姐及时提醒我:‘再硬再灵活一点,别让对方趁机压住我们。’我还是听进去了,到后面就敢于做动作把球赢回来了。”

  “好输不如赖赢吧!”郑波妙语连珠,“不管怎么样赢球还是一件好事。”

  针对决赛对手,郑波表示,不管是英格兰还是印尼,都会仔细准备并去战胜他们。

  如果

中国队和其决赛对手的队员都没有兼项,两队将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对此,郑波称还是希望打第一场,因为“第一场非常过瘾!我们已经习惯了打第一场,无论从锻炼自己心理素质(的角度),还是为了后面的比赛,对自己的成长都是有好处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