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俄参赛不幸身受重伤 汤淼恐提前结束排球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57  竞报

  本报讯 本期望用亚洲男排俱乐部赛出色的表现重回国家队的汤淼又遭重创。北京时间周五晚上,汤淼在俄罗斯参加友好交流活动时,在一次救球中头部着地,导致膝盖以下没有知觉。据悉,汤淼的伤势比较严重,有消息表示即便这一伤势不会导致他瘫痪,但是有可能会就此结束运动生涯。

  受伤事件发生之后,汤淼的父母已经在第一时间赶赴俄罗斯。据悉目前汤淼已经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具体的术后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而作为这次友好交流活动的组织者,上海市体育局也已经派出长征医院神经外科的专家火速奔赴俄罗斯,参与到汤淼的后续治疗当中去。

  汤淼曾是中国男排的绝对主力,是目前中国男子排坛最优秀的接应二传,也是上海男排夺得四连冠称霸联赛的核心。不过,由于伤病的影响,汤淼并没有进入新一期中国男排18人集训大名单。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表示,希望汤淼利用联赛后这段时间好好养伤,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他敞开。

  虽然没能入选国家队名单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但汤淼依然坚持随着上海男排刻苦训练比赛,期待着重返国家队的一天。在不久前跟随上海男排到巴林参加的亚洲男排俱乐部赛中,汤淼表现异常出色,进攻数据最终名列第二。

  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昨日表示,目前具体情况还不是很清楚,中国

女排原定25日将赴俄罗斯的叶卡捷林娜参加总统杯的比赛,“签证现在也改不了,周苏红还是会25日过去,看看汤淼。”记者随后给周苏红发去短信,表示祝福汤淼早日康复,周苏红礼貌地表示感谢,并说:“我坚信他一定能好起来。”中国男排昨天0比3负于保加利亚,“我们今天表现得不好,第一局本来有机会,第二局开始就很被动,一攻和一次球都处理得不好。汤淼的事情,不想说什么,只回答关于比赛的问题。”周建安说比赛的失利和汤淼的坏消息没有必然联系,但全队都想为汤淼做点事情。

  (李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