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将汤淼重伤恐有瘫痪之危 父母已赶往俄罗斯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40  京华时报

  汤淼在男排联赛比赛中。CFP供图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继体操运动员王燕严重受伤之后,中国排坛也传出坏消息。在6月15日于俄罗斯进行友好交流活动时,排球名将汤淼由于在一次倒地救球时头部着地导致重伤,此后膝盖以上没有知觉,初步诊断有瘫痪的可能。汤淼的父母已经前往俄罗斯探望,同样赶往俄罗斯的还有上海方面的神经外科专家。

  这次活动属于“俄罗斯中国年”的一部分,汤淼帮助上海队夺得亚洲男排俱乐部赛亚军之后,为了庆祝13日的俄罗斯中国年上海周活动,上海市体育局组队前往俄罗斯参加了与圣彼得堡队的比赛。据了解,当时汤淼在救球时头部着地,导致膝盖以上没有知觉,经诊断有瘫痪的可能。目前汤淼已经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具体的术后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汤淼是前国家男排的主力接应,然而在新一届国家队的名单中没有他的名字,因此他也没有随国家队征战世界男排联赛。在事情发生后,汤淼的父母已经赶往俄罗斯,去探望儿子的伤情。同时上海方面也非常重视,已经派神经外科专家前往俄罗斯协助治疗,并做好回国后继续诊治的准备。汤淼的女友、国家

女排队长周苏红没有对此表态。

  -汤淼简介

  汤淼今年25岁,身高2.03米,体重85公斤,目前效力于上海男排,场上位置为接应二传。扣球高度3.53米,拦网高度3.43米。汤淼是中国目前最优秀的接应二传。专家指出,在中国男排各个位置中,都有多人竞争。唯独接应二传的位置,无人能与汤淼竞争。

  -世界男排联赛

  

中国队完败保加利亚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2007年世界男排联赛昨晚展开新一轮的争夺,中国男排在与去年世锦赛季军保加利亚队的争夺中以0比3完败。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3比25、24比26和18比25。今天下午,中国队还将和对手进行第二场比赛。记者:刘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