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首届公路自行车赛鸣枪 不同民族170多人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9:46  新华网

  (记者李晓玲)新疆首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16日鸣枪,来自天山南北的170多名自行车运动员和爱好者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比赛。

  主题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赛程为新疆博乐市-赛里木湖-温泉县,全程268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81公里。整个比赛分为四个赛段,最精彩的一段比赛是围绕风景如画的赛里木湖进行的。

  新疆自行车协会副主席马忠表示,举办赛事的目的是利用赛里木湖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和旅游资源,为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搭建竞技平台,推动公路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和普及,同时吸引更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和旅游者饱览赛里木湖的美丽风光。

  这次比赛在新疆自然风光秀丽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行,碧水与蓝天一色,白云与天鹅共舞,草原与雪山相映的国家风景名胜区赛里木湖作为这次比赛的主赛段,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

  据了解,本次比赛吸引了维吾尔族、蒙古族、哈萨克族、汉族等不同民族的运动员参加,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仅13岁。曾多次参加自行车比赛的蒙古族选手巴特克西克表示,在鲜花遍野、景色秀丽的赛里木湖边比赛,心情特别愉快。(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