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机体恢复情况良好 未来重新站立可能性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6:02  新民晚报

  王燕受伤后,不少人再度将目光聚焦于体操新规则,认为难度动作过高易于引发伤害事故,应向高难度动作叫停。

  其实,导致王燕受伤的那个动作并非高难度,中国体操队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解释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C组动作,并不难,根据比赛规则,高低杠C组的下法不允许教练员保护,而杠上飞行动作允许教练保护。”体操比赛需要运动员全神贯注,稍有偏差,便会引起技术动作变形,导致不同程度的失误。如何预防意外伤害的发生,陆善真指出,“除了做好训练比赛中的保护措施外,运动员的基本功一定要打扎实,状态不好和热身不够的队员绝对不能冒险上场。”陆善真补充道:“任何项目的运动,伤病不可避免,风险必然存在。”

  另外,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

医院传来消息,在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上严重受伤的浙江籍运动员王燕机体恢复情况良好,下周将考虑手术。治疗小组认为,手术成功后并跟上进一步治疗,若恢复情况好的话,王燕将来重新站起来的可能性很大。

  见习记者陶邢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