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三项有威胁换男单另有图谋 李永波以不变应万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再遇强手,李永波以不变应万变

  面对韩国队公布的半决赛出场名单,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表示:“韩国队可能在三个双打项目上给我们造成一定的困难,但我们有信心也有实力击败他们。”

  名单公布前,几乎所有人都相信,韩国队将派出目前世界排名最靠前的男单选手朴成焕,没想到最终是尚未在本届苏杯上亮过相的孙升模顶替了朴成焕,令人颇为意外。李永波表示,韩国队可能另有所图:“根据国际羽联规定,双方可以在比赛开始前临时更换出场球员,所以半决赛出场的未必就一定是孙升模,可能韩国队另有所图。”但他接着说:“另有所图或是另有想法也好,中国队将以不变应万变,最主要还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当然如果真的是孙升模来打,林丹会更有把握获胜!”他还表示,即使韩国队临场换将,中国队的阵容也不会有大的调整。

  从目前双方的出场阵容看,

中国队在女单项目上胜算最大,无论是谁,与张宁的实力差距都是明显的。男单方面,原本预想的朴成焕倒是有林丹克星之称,双方三次交锋,林丹1胜2负,但面对孙升模,林丹却有多次战胜对手的记录。韩国队的女双组合李孝贞/李敬元和男双李在珍/郑在成虽然都是名将,但在交战记录上依然是中国队占上风。与中国队郑波/高崚一样,韩相训/李孝贞也是搭配不久的组合,但本届苏杯表现抢眼,不仅在对阵印尼一役上以2比1战胜了2005年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还在此后对阵丹麦队的比赛中再以2比1力挫埃里克森/卡米拉,实力不可轻视。

  四年前,在

苏迪曼杯决赛上并不被人看好的韩国队以3比1击败中国队捧杯,今晚,中国队再遇强手,李永波依旧信心满满:“希望能以3比0取胜,同时也做好了打5盘的准备。”本报记者 苏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