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女标王难耐连败尴尬 李楠闭门苦练只为主场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0:35  重庆晚报

  前两轮比赛,为康德女队打头阵的李楠都输了球。虽然首轮输给张怡宁并不遗憾,但第二轮输给自己在世乒赛上的搭档、比自己小了近10岁的小将刘诗雯,这样的失败让作为今年乒超女标王的李楠很有些不好受。因此在回到重庆之后,李楠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了。回到重庆的当天就要求加练,昨天也是坚持要完成一天两练之后还要加练力量,俨然把自己“封闭”在了训练场上。

  很明显,去年乒超胜率位列前矛的李楠,的确对自己在今年乒超中的开局很不满意。在昨天的准备会上,求胜心切的李楠一再要求再打头阵,为的就是希望通过自己拼来的一场胜利来鼓舞全队的士气——毕竟到现在为止,康德队员连一场单打比赛都还没有赢过。在会上,作为队长的李楠也主动发了言。“不管今年比赛的最终结果到底如何,我们都必须打好每一场比赛。只有在这个过程中努过力,我们才对得起俱乐部在我们身上花的钱。”作为女标王,李楠的身价达到了150万以上,这样的身价也让李楠从来到康德开始就感到了强烈的使命感。

  对于李楠目前的状态,主教练李永生们认为李楠在前两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高身价导致的高压力。俱乐部总经理张平可认为这是个时间问题,“其实李楠的实力摆在那里,她现在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并不是输球,而是在输球后表现出的敬业精神。”张平可表示,他已经单独就心态问题找李楠谈过。“现在她主动要求打头阵是一个好的信号,不过出于整体战术的考虑,李指导是否派她打第一场现在还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