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读书练球两不误 新教练进入角色磨合期缩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8: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自从6月8日跨进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成为乒乓球明星刘国梁、丁松的师弟之后,转眼间,丁俊晖已经入学整整一个礼拜了。昨天,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和经纪人张萌等人同时表示,小晖读书已经和打球一样———“进入了状态”。

  一对一授课 小晖学的全是能懂的

  小学没有毕业的丁俊晖如今重拾课本,读的却是大学本科。这让很多人质疑:小学水平的丁俊晖能读懂大学的课程吗?

  经纪人张萌作为丁俊晖的“伴读”,他的感受最为深刻。张萌介绍,小晖最近学习的都是简单易懂的课程,“比如第一课王院长讲的就是三个故事(《三个和尚没水吃》、《小男孩改裤子》、《龟兔赛跑》),通过这样的授课方式,让小晖接受一些管理、沟通、营销、领导力、心理等基础课程的知识。”

  “一对一的授课,加上内容通俗易懂,小晖学得非常开心、进步也比较明显。在交大,小晖和普通的学生一样到教室上课、去食堂吃饭,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是世界斯诺克界的明星。小晖自己说,这样的大学生活让他非常兴奋。”张萌说。

  与此同时,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也表示,“小晖学习生活挺好的,我和他妈妈非常高兴孩子能够走进大学课堂,把书本上欠缺的知识慢慢补回来。”老丁透露,小晖和他说过,交大的课程安排得很有趣,小晖不仅能懂,而且实实在在从中明白了很多道理,掌握了不少知识。

  “我始终觉得,斯诺克运动是一个高智慧的项目。能够打好斯诺克,我相信小晖的大学学习也不会有问题。这孩子小时候上学成绩就好,还拿过好几次三好学生。”谈到儿子,老丁自然是信心满怀。

  课余时间练球 蔡剑忠慢慢进入角色

  白天上课、晚上到自家球房练球,而且身边还多了一个教练蔡剑忠。对丁俊晖来说,世锦赛首轮惨败给奥沙利文需要时间来“疗伤”。而如今的一切,正是加快他“伤口”愈合速度的最佳时机。老丁表示,“小晖和蔡剑忠之间非常熟悉,双方过去一直亦师亦友,当然也曾经是对手,因此合作缩短了磨合期,两人都比较适应。”记者还了解到,蔡剑忠执教小晖后,除了指导他打球的一些技术问题,主要还是帮助小晖提高心理素质,特别是掌控比赛的能力。

  蔡剑忠最终“战胜”呼声最高的伍文忠,成为丁俊晖未来两年的全职教练,这让很多人意外。昨天,一位知情人士谈到了其中的一些细节,他表示:“从心里来说,小晖是倾向于伍文忠执教自己的,因为在

东莞学球的生涯中,小晖始终认为伍文忠对于自己提高上的帮助最大。遗憾的是,伍文忠现在家人都在美国,很难保证常年陪伴小晖征战国内、国际赛事。另一方面,伍文忠这次回国,是受老田之邀,到大连指导田鹏飞的。伍文忠不可能完全放弃田鹏飞来指导小晖,而小晖到上海交大上学,只能在自家的球房练球。这样,田鹏飞和丁俊晖,一个要在大连,一个必须在上海,伍文忠根本抽不开身。至于传言伍文忠工资待遇比较高的问题,完全不是事实。小晖和他的经纪公司,不会在意多掏个十万八万的。”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