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杯中韩11次交锋中国取胜7次 有望与印尼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8:43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文轩)北京时间今天晚上7时,中国队将迎来老对手韩国队,打响半决赛的第一枪。尽管韩国队缺乏强有力的核心球员和实力相当的替补球员,但他们软肋较少、实力均衡的优势,将给中国队带来不小的冲击。

  韩国队有实力与中国队抗衡的是三个双打项目。男双方面,李在珍/黄智万与蔡赟/付海峰有一拼;在女双上,韩国选手李孝珍/李敬元世界排名第四,中国队的绝对主力张亚雯/魏轶力并没有战胜她们的把握;混双曾是中国队在与韩国队的三项双打对垒中唯一一个优势比较明显的项目,但如今张军/高崚拆伙,郑波与高崚搭档时间还不算长,他们能不能抵挡住韩国人的冲击还不好说。

  相比双打,

中国队在单打项目上优势要大得多。韩国队的头号男单朴成奂身上根本没有他的师兄李炫一当年的霸气,他的技术水平也与中国的三位男单选手林丹、鲍春来和陈金都有很大差距。至于女单,韩国选手更加不是中国姑娘张宁、谢杏芳的对手。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第一次闯入苏杯四强的英格兰队要想爆冷战胜老牌劲旅印尼队,机会不大。因此,最终的决赛很有可能将在中国与印尼队之间展开。

  在

苏迪曼杯的历史上,
中韩
两队交手11次,中国队取得7次胜利。其中最富戏剧性的两次交手发生在2003年的第八届苏迪曼杯上,在那届比赛中,中国队先是在小组赛中以3:2战胜韩国队,但在决赛中,韩国队以3:1战胜中国队,从而击碎了中国队五连冠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