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蹦床赛钟杏平董栋预赛第一 08奥运金牌保一争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6: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蹦床队队员在训练中。 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上海6月15日电(特派记者 周婉琪)今天,2007年全国蹦床系列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结束了预赛的角逐,刚刚在昆山蹦床世界杯上获得男、女个人网上金牌的董栋和钟杏平均以预赛第一名闯进了决赛,决赛将于17日、18日进行。

  为了更好地模拟和彩排奥运会赛程,2007年全国蹦床系列赛被安排在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的休息日进行。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女子预赛,来自广东的钟杏平以高质量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轻松夺得第一,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虽然拿出了14.1的自选动作难度,但由于动作质量欠佳,而且位移扣分达到0.8分,最终落后钟杏平2.8分而位居第2位。而男子选手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来自山西的董栋最终凭借高规格的动作以0.5分的微弱优势夺得预赛第一。

  大家该如何欣赏蹦床比赛呢?蹦床动作,一是要有高度,二是动作要正确连贯,三是要姿势优美,四是要展现出运动员良好的身体控制能力,也就是要完成得很轻松。

  近年来,中国蹦床运动的水平发展得很快,雅典奥运会上,黄珊汕夺得了女子网上项目的个人铜牌,2005年中国蹦床队又赢得了世锦赛的男女团体金牌,今年,钟杏平和董栋又获得了

世界杯的个人网上金牌。中国蹦床队的对手除了传统强队俄罗斯队、乌克兰队、德国队、英国队和加拿大队之外,还有迅速崛起的
日本队

  今年11月的世界体操蹦床赛将是北京奥运会的唯一一场出线赛,只有在团体比赛中获得前8名的队伍才可以派出2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角逐。奥运会的蹦床项目,设男子个人网上、女子个人网上两枚金牌,而随着中国蹦床队男子蹦床水平的迅速提高,

中国队目前在两个项目上都具备了世界三甲水平,中国蹦床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目标是“保1争2”。(周婉琪)

  新闻链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