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迪曼杯:中国香港队保级 丹麦击败大马列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2:55  新华网

  新华网格拉斯哥6月15日电(记者公兵、李丽)第十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A级保级大战15日在中国香港队和泰国队之间展开,结果前者以3:2险胜对手,得以实现保级目标,泰国队则降入B级。丹麦队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击败马来西亚队。

  这是中国香港队连续两届得以留在A级中,上一届该队获得第六名,本届名列第七。泰国队在第四届因名列第六而降级(当时仅有6支队伍);第八届因弃权在A级垫底,但因为该届A级扩容而没降级;第九届获得第七名;本届获得第八而“沦陷”。

  中国香港队混双组合杨礼峰/官惠慈以2:1力克世界排名第三的苏凯特/萨拉莉,无疑是最意外的一分。世界排名第八的男单选手波萨纳2:0战胜陈仁杰,为泰国队扳回一分。通过叶佩延2:0战胜萨拉吉特·波萨纳,中国香港队再次取得领先,但随后男双杨礼峰/魏仁君1:2不敌苏凯特/帕塔波尔,双方战成2:2平。关键的女双比赛,周凯华/官惠慈没有手软,2:1击败阿鲁克索恩/库查拉,使得中国香港队得以保级。

  丹麦队与

马来西亚队的第五名之争其实只是“鸡肋”之战,丹麦头号男单盖德根本没上场便是证明。乔纳森在男单比赛中显然不敌状态如日中天的李宗伟,以0:2完败。不过丹麦头号女单蒂·拉斯姆森2:0战胜安妮达,将双方又拉回到同一起跑线。男双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终于打了一场好球,2:0完胜汉森/埃里克森,使得马来西亚队领先。女双组合卡米拉/克里斯蒂安森适时出击,2:0击败黄佩蒂/陈仪慧,为丹麦队挽救一个赛点。激战仍在继续,尼尔森/安德森费尽周折,才以22:20、21:19击败陈伟强/温可微,为丹麦队锁定胜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