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10年冬奥会中国越野滑雪队将力争取得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长白山6月15日电(记者王昊飞)首届瓦腾——长白山之夏滑雪节新闻发布会15日在长白山池北区举行,中国越野滑雪队总教练佩尔——埃里克·罗恩内斯特兰德表示,他们将力争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奖牌。

  作为瑞典越野滑雪队的前任总教练,佩尔——埃里克共培养出9名世锦赛冠军,他的瑞典弟子曾64次进入世界杯系列赛的前三名。2005年,佩尔——埃里克接任中国越野滑雪队帅印,虽然面对的是一支起步较晚的队伍,但是他正在将中国队的战绩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这是我在中国执教的第三年,

中国队的成绩也越来越好,”佩尔——埃里克说,“我们已经在
长白山
训练了近两周,为下一阶段的比赛做准备。我很高兴自己的运动员现在保持着很好的状态,尤其是满丹丹和柳圆圆这两名队员。”

  正如他所言,在今年2月进行的2007年越野滑雪

世界杯系列赛长春站比赛中,满丹丹获得了女子1200米第八名、柳圆圆获得了女子10公里第四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二部部长高学东当时就表示,过去中国选手在国际越野滑雪赛场进前三十名都很困难,奥运会最好成绩也仅仅是排名第十八,如今能够进入八强、四强无疑是历史性的突破。

  柳圆圆当时告诉记者:“能够拿到世界杯赛第四名,证明我们与欧美高水平选手的差距越来越小。2010年冬奥会,我的目标是前三名!”满丹丹也坚信自己将在温哥华进一步证明中国越野滑雪队的水平。

  15日,佩尔——埃里克同样表明了态度:“我希望自己能与中国队一起备战2010年冬奥会。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在2010年冬奥会上取得奖牌,虽然这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但是我们会努力去实现它。”

  16日,首届瓦腾——长白山之夏滑雪节将在长白山举行,佩尔——埃里克将带领中国越野滑雪队与包括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比约恩·林德、安娜·达尔贝里在内的13名世界顶尖选手一同决战长白之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