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用的是最简单的下法 教练驳斥“追求高难度”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5:14  新闻午报

  本报讯王燕的运动生涯充满了曲折,五年前,她就被抽调到了国家队,但她在体检中被查出“小三阳”而重新回到了浙江队。这次全国锦标赛,同时也是明年奥运会的选拔赛,比赛十分重要,她自然也是全力以赴。在王燕受伤后,网上有人认为,她的受伤是因为选手为争取奥运会的参赛名额而提高动作难度的情况下受的伤。

  对此,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上海陪护王燕的浙江体操队吴毅斌教练,他驳斥了“过分追求难度导致受伤”的说法:“这个翻腾动作是C组难度,是最简单的下法,与所谓为了奥运会选拔而增加难度根本无关。”吴指导同时认为,王燕的受伤也不是像有些媒体报道的那样是因为准备动作不充分的缘故:“以前训练、比赛那么多次了,我们都有自己的一套准备动作,这次也一样做了,只是这次出现了意外而已,但与准备动作不充分没有一点关系。”

  吴指导也对王燕当时的自我防范问题作了说明:高杠离地面只有2米45的高度,王燕做的动作又是急剧翻腾的下法,在意外碰杠后,要她做出用手撑地的自我防范动作其实是不现实的,不能说我们的队员自我防范意识不强。因为一切来得太意外了,而离地又太近了。”□张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