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中实力选手备战奥运 中国游泳队裁员一半人回省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5:01  竞报

  本报讯“我们正在进行人员缩减,调整后的中国游泳队要裁减掉一半人员。”昨天,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对记者说。为了更好地备战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将更有利的条件集中在更有实力的运动员身上,近期国家体育总局做出了人员缩减的安排。

  据悉,调整后的中国游泳队将有40名队员,再加上编外人员,一共有58人,这意味着中国游泳队要缩减掉一半人员。“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我们要集中精力,保证重点队员和重点项目,所以队伍正在进行资源整合,届时,将会有一半的运动员回到各自的省市队伍中,调整后的国家队名单我们也会向外界公布。”张亚东说。

  除此之外,曾经指导过众多名将的中国游泳队领队幺正杰已被任命为游泳队副总教练。张亚东说:“幺指导本来就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带出过许多优秀运动员。他担任副总教练,可以全力协助教练组和科研组进行训练方面的攻关。”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办公室主任江斌波被任命为中国游泳队领队。

  为了寻求训练手段的突破,中国游泳队将兵分两路,分别于今天和本周日前往昆明和多巴两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高原训练。今年墨尔本

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蝶泳银牌得主吴鹏即将前往昆明,在起程之前他也接受了采访:“事实证明,高原训练对我很有帮助,可以增强有氧能力,提高训练水平和比赛成绩,今年下半年的比赛特别多,这一个月的高原训练是能力储备,特别重要。”(高璐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