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离江湖老瓦难忘乒坛 抗衡六代国手刘孔印象最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2:21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郑湘平 实习生 梁方芳)昨天下午,“瓦尔德内尔民间挑战赛”的主角、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来到了长沙。在众多球迷和媒体记者面前,瓦尔德内尔除了回忆起此前中国球员交手的往事之外,更多的是讲离开球场之后的悠闲生活。

  从蔡代开始,老瓦几乎以一己之力代表瑞典队先后中国六代乒乓球国手交手,如今他仍念念不忘当年刘国梁、孔令辉三人之间互相克制的往事。“我对刘国梁、孔令辉的印象最深”,老瓦说,中国队在乒乓球项目上有着很大的优势,现在的许多年轻球员如王励勤具有很强的实力,是国外选手很难超越的。

  尽管在乒坛打拼了20多年,但从参加完去年的

世乒赛之后,老瓦就基本离开了这个赛场,如今再谈起
乒乓球
,老瓦更多的是以一种超然的态度来看待。老瓦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德国一家乒乓球俱乐部担任教练,“我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但不再是以球员的身份了。”而至于国际乒联的“禁胶令”等,老瓦除了不知道此事之外,没有谈论太多,他只是谈起在北京三里屯开的酒吧,谈起他在明长沙民间高手的比赛中,将会展示他赛场上完全不同的风格。或者,对于老瓦来说,20多年的征战留给了他许多无法磨灭的记忆,也同样给了他些许的疲倦,一个不在江湖的老瓦,也许将是一个更为真实的老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