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鸡肋赛林丹宛如梦游输掉比赛 半决赛出场恐有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1:36  新闻午报

  0比2不敌李宗伟中国队首次失分

  中国羽毛球队毫无悬念地晋级苏迪曼杯半决赛,中国男单“一号”林丹却毫无斗志地完败于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的拍下。

  昨日第十届苏迪曼杯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经过五场比赛激烈争夺,中国队4比1击败马来西亚队,以小组三连胜的成绩昂首晋级半决赛。但遗憾的是,在被李永波称为“毫无意义”的男单比赛中,头号选手林丹以两个17比21落败,遭遇了中国选手在本次苏迪曼杯比赛中的第一场失利。

  在本场比赛前,李宗伟和林丹在大型赛事中共7次交锋(林丹5胜2负),但这是李宗伟第一次在国外比赛中战胜林丹;这场比赛的失利使得中国队在

苏迪曼杯赛中保持了连续35盘不败的纪录作古。

  由于赛前主办方调整了比赛顺序,男单的比赛被安排在最后一场,不过,李永波还是派出林丹上场对阵李宗伟,赛后李永波解释:“留下林丹主要是尊重他自己的意见,赛前他表达过想打硬仗的意思。本来我是想换陈金上的,但林丹主观上想打这场比赛,为后面的半决赛和决赛做准备,因此我们尊重了他的意见,希望他能在与世界高手的对决中找到状态。”

  可惜,林丹在场上依然如同梦游。“林丹属于那种越是关键比赛,越能发挥水平的选手,今天的比赛,之前我们已经4比0了,这让他很难兴奋起来。这一点他今天做得不如李宗伟。李宗伟的取胜欲望更强一些。”李永波认为林丹没有必胜的决心。

  但本场男单比赛并非如李永波所说如此没有意义。李宗伟在上月的印尼赛中击败中国的鲍春来获得冠军,这位世界排名曾攀上过世界第一的大马名将将是明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夺冠路上的主要对手之一,而对阵结果显然不能令人满意。“我希望能在和韩国的半决赛中找回自己应有的水平。”对于此次失利,林丹觉得胜负已经过去,“明天有一天的调整时间,我会服从教练组安排,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减少失误。不过能否上场,还要看具体情况。”

  展望明天与韩国的半决赛,李永波说:“半决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赛前要把对手的能力估计得高一点。充分考虑到对手的派兵布阵,韩国人习惯在这方面做一些文章,这次我们早有准备。”□本报记者|张吉吉|文

  教练席

  李永波:裁判搅了比赛  

  本报讯赛前,由于本次苏迪曼杯裁判长将男单比赛安排在第五场,引发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的炮轰:“我不知道裁判长为什么作出这个决定。国际羽毛球联合会的章程上明确规定:在双方没有队员兼项的情况下,比赛的出场顺序是固定的,裁判长没有权力调整。只有在队员兼项的情况下,裁判长才有权力调整。”

  李永波甚至认为裁判长要么没打过羽毛球,要么就是没有为观众着想,“如果和

马来西亚的比赛前三场就已分胜负,我不排除会在后两场比赛开始之前临场换人,让其他队员上去锻炼。既然比赛起不到锻炼主力的作用,还不如给替补队员机会。国际羽毛球联合会的章程里规定,主教练有这个权力。”□张吉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