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拉斯哥国羽宛如萨格勒布国乒 要中国比赛就看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41  足球-劲体育

  格拉斯哥近郊的伯明顿庄园,百余年前,一群英国绅士发明了羽毛球这项运动。飞机转飞机,火车转地铁,当我爬过一座又一座的“山头”抵达赛场,才明白,这次比赛不过是格拉斯哥为争办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增添的砝码。1997年苏迪曼杯赛的场馆和10年后的今天为苏迪曼奖杯准备的一模一样。这就是羽毛球发源地实质的发展态势。

  抵达英国时,当地朋友积极地与我讨论苏迪曼杯,因为就连他们的学校和公司都知道中国队很强。最逗趣的当属一位正在读博士的朋友的导师,想当然地认为中国队强那么作为中国人看球是有便利的,说什么也要朋友送他一张球票。自打2004年雅典奥运会英国队夺得一枚羽毛球混双银牌,这里的人们才总算又想起了羽毛球这项运动。当然,他们不会认为这是他们的运动,不过有实力与中国队抗衡就足够让他们兴奋了。

  “该给导师推荐哪一场比赛呢?中国对英格兰?”朋友犹豫不决。作为苏格兰最繁华的都市和工业城市,当地人其实对待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心态很复杂,英格兰队与中国队一同被分在第一组,苏格兰队却无缘争冠,当地人的心态左摇右摆。

  “我们该看哪一场呢?中国队和谁打最精彩,不会进不了决赛吧?”朋友们也举棋不定,让我定夺。我要怎么回答呢?总教练李永波说,中国队的心态是和对手交换出场名单时,自信到席地而坐打扑克。第一轮小组赛结束,中国队5比0大胜泰国队,那厢英格兰队与

马来西亚死磕,终于3比2险胜。李永波抱怨对手放弃比赛,错过与中国队交手学习提高水平的机会。第二轮小组赛,中国队再度无情地以5比0横扫英格兰队,确保出线。而马来西亚队艰难地以3比2战胜泰国队。李永波认为英格兰未遣最强阵容仅是让中国队热身,尚未全身心地投入比赛。还没与马来西亚队交手,他又直言对方背着“炸弹”来也没用。

  “看来,我们只要等中国队打决赛,去捧个场就行了。”朋友最终决定给导师买张周日决赛球票。谁让中国队的实力比口气更强,到决赛还能多看升旗仪式,多扬国威呀!不禁联想起两周前在萨格勒布采访

世乒赛,中国媒体出动了70多家媒体,80多位记者。国球包揽五个单项比赛的金银牌,气势“无敌”。其余球队几乎是抱着虚心求教的目的与中国队交手。此番来格拉斯哥看羽毛球
苏迪曼杯
,中国记者有30多位比本土的英国记者还多出近10位。依中国队的走势,到苏格兰他们就是等着夺冠的。以至于其他队伍尽管拥有某个单项上对中国队有威胁的人物,却在苏迪曼混合团体赛上放弃抗争,不约而同把目标锁定在“亚军”。

  现实“逼”我说句实话:要看中国队比赛就看决赛吧,那会很爽。要欣赏羽毛球运动,其余球队碰撞都会迸发花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