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心确认陈中主力地位早确定 罗微基本无缘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中国跆拳道队在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级别6月13日确定,分别是女子67公斤以上级、女子49公斤级、男子80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目前,中国跆拳道队奥运会的参赛级别已经向世跆联提交。与往届奥运会相比,唯一的变化是女子49公斤级取代了女子67公斤级。这个变化标志着,上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和罗微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北京的赛场,而后者已基本落选2008年奥运会。

  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在14日告诉记者,级别的选定其实早在世锦赛后就已基本确认了。“这是根据世锦赛的成绩和对手的情况作出的选择。目前陈中是我们力保的对象,从选拔规则看,世锦赛积分最高,陈中已经确定了她的主力地位,没有必要再进行新一轮的选拔。”

  5月份刚刚结束的

跆拳道世锦赛,25岁的河南选手陈中在决赛中以1分优势击败对手,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奥运会、世锦赛和
世界杯
摘金的大满贯。23岁的北京选手罗微则由于腿伤的缘故,一个多月没有正常训练,半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李仁钟无缘决赛。而且,陈中参加的5场比赛其中3场是以绝对优势判定而提前结束比赛的,在这个级别上,陈中表现稳定优势明显,其他选手只能望其项背,如果北京奥运会夺冠,那么陈中就能实现奥运三连冠。

  据悉,其实在世锦赛前,罗微就听到了自己可能落选的风声。她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参加系统训练,中心领导给她打过招呼,如果世锦赛拿不到好成绩,希望她能做好思想准备。“当然,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尤其是北京的运动员,落选是很难受的,我们也在做她的工作,希望她能正确对待。”赵磊说。

  北京方面给了拳跆中心很大的支持。赵磊透露,北京体育局早在世锦赛前就明确表示,以国家利益为重,他们可以接受罗微落选。

  67公斤以上级别由陈中领衔有不少有利因素。她是这个级别的两届奥运会冠军,从技战术水平和比赛经验看,都有优势。而且我们在-67公斤和+67公斤上还有不少好手,“包括罗微,我们可以在这个级别上形成集团优势,万一陈中出现伤病,还有别人能顶上去,毕竟我们还有400天的训练周期。”

  赵磊说。不过,陈中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在这个级别上,陈中就是一座大山,谁都想来啃两口,这400天还可能会冒出黑马。另外,克拉克现象(指优秀运动员在重大比赛中不能正常表现出所具有的竞技能力)也是潜在的威胁。所以这枚金牌并不能看成是咱们的‘囊中之物’。”

  夺得北京世锦赛47公斤级冠军的吴静钰将是北京奥运会49公斤级的第一人选。同67公斤以上不一样,这个级别在奥运会上没有陈中那样的“大山”。拿过冠军的

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的选手都退役了,“没有卫冕这一说,北京奥运会上,49公斤的选手将机会均等,现在打51公斤、47公斤的都可能成为我们的对手。”

  吴静钰在世锦赛决赛上,泰国的对手最后是扔白毛巾弃权,“很多观众认为吴静钰优势很大,其实不然,泰国选手的教练很老辣,他看到弟子要输,出于保护她的目的,提前终止了比赛,其实,吴静钰和她以前各有胜负,差距并不大,泰国教练是在保护弟子的信心。我们圈内有句话,被自己战胜过的对手才是最可怕的。”赵磊分析说。

  中国跆拳道队将于6月20日在天津的韩家墅开始集训,而奥运会的最终参赛名单也将于明年的2月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