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难度不封顶再成众矢之的 高健坚决反对新规则未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国际体联取消体操比赛难度上限的新规则自出台之日起就饱受争议,王燕受伤后,这一规则再次成为众矢之的。要难度还是要安全,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一直是“难度不封顶”的反对者,他认为不设立难度上限将带来几个明显弊端,首先是运动员受伤的可能性将增大,其次是难度增大可能导致体操的练习者减少,另外规则越来越复杂会让观众看不懂比赛。“我是国际体联理事,当时我提出这几点意见后包括美国、俄罗斯在内的很多国家都表示赞同,但国际体联坚持推行新规则,我们也只能服从。”高健无奈地表示,“现在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尽量搞好预防工作,减少运动员受伤。”

  难度问题在体操爱好者中引起的争议同样巨大,大多数意见认为必须对难度进行限制,否则将有更多悲剧事件发生。尽管也有人提到导致王燕受伤的动作难度并不大,她的受伤应该与难度问题关系不大,但这种声音只占极少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方队教练表示,难度不封顶不但有安全隐患,且并不真正利于体操运动的发展。“这将导致很多选手盲目追求难度,期望凭借超难动作一鸣惊人而忽略基础练习,长远下去,体操运动真的可能变成杂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