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运动生涯基本终结 最好结果是能够自理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在新闻通气会上通报了王燕的伤情进展,透露其恢复情况良好。不过,从其他渠道传出的消息并不乐观,种种迹象表明,王燕的运动生涯极有可能就此终结。

  王燕从高低杠上摔下造成第二、第三颈椎骨折脱位,这是非常严重的损伤,极有可能导致高位截瘫。但据医院透露,由于现场救治得力,王燕的伤势及时得到了控制,因此损伤程度并不如想象中严重。另外,从王燕目前已经可以活动右脚且体温正常也可以看出,她的伤没有恶化。鉴于这种情况,医院并未立即动手术而是采用了保守疗法。

  尽管恢复情况不错,但王燕的主治医生徐建广仍然认为,她重新回到赛场的机会基本为零。据悉,王燕的骨折平面比当年的桑兰还要高,这也意味着她身体机能丧失的范围也可能更大,这样的严重损伤想要完全恢复在医学上是不可能的。换句话说,王燕最好的结果就是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做到生活自理,但她的运动生涯将肯定终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