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丹一战输掉三大纪录 李宗伟本土之外首胜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8:39  每日新报

  排名世界第一的林丹以两个17:21完败于李宗伟拍下后,中国队此前保持的三大辉煌纪录也就此作古。

  首先,“超级丹”首次在马来西亚以外的地方输给李宗伟。本场比赛之前,李宗伟和林丹共交锋7次,李宗伟的战绩是2胜5负,处于绝对下风,并且两场胜利都是在本土取得的。2005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决赛,李宗伟2:1战胜林丹成功卫冕;2007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李宗伟与林丹再度在决赛中遭遇,结果李宗伟再次以2:1力克林丹。

  其次,

中国队在苏杯上创造的34局不败纪录终止。本届比赛的前两场小组赛,中国队均是以5:0完美胜出,昨天比赛的前四盘中国队也都是以2:0的局分胜出。在林丹输给李宗伟后,中国队也丢掉了在本届比赛中的首局比赛。同时,中国队在
苏迪曼杯
比赛中保持的连续34局不败的纪录也宣布终止。中国队在苏迪曼杯上最后一次输掉单局比赛,是在第9届决赛首盘混双比赛中,当时张军/高崚开局以12:15不敌印尼组合诺瓦/纳西尔,不过张军/高崚随后连扳两局赢得了比赛。

  此外,中国队在苏杯上的35盘连胜被终结。昨天林丹输球之前,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是14盘连胜,而第9届苏迪曼杯,中国队更是以21盘不败的惊人纪录夺冠。中国队最近一次在苏迪曼杯输球,还是在2003年3月23日第8届苏迪曼杯决赛与韩国队的比赛中。第四盘男双比赛,张尉/蔡赟面对韩国组合李东秀/柳镛成时以0:2落败,中国队也因此失去了卫冕的机会。 新报记者 赵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