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王燕尚未达到手术要求 手术最大风险在麻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8:2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自从浙江体操运动员王燕从高低杠坠落受伤以来,她的情况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昨天,受伤后的王燕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新闻,第一次表达了她感谢的声音。

  王燕:我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

  王燕的受伤受到了各界广泛的重视,现在医院按时向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通知治疗的最新进展。14日10点12分医院刚刚发过短信告知王燕的病情,短信内容是:“今早会诊情况:王燕病情稳定,肌率逐渐恢复。”高健介绍说,肌率就是肌肉感觉。目前王燕右脚恢复了活动能力,原来只是右脚趾可以动,现在是整个脚面都可以动,挪挪脚、抬抬脚都可以。

  昨天下午,为了让外界清楚地知道王燕目前的情况,体操中心还特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高健表示自己13日到

医院探望过王燕,并以自己当年类似的受伤经历鼓励王燕。而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高健、浙江体操中心主任吴熙勤等再次前往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看望王燕。因为治疗的需要,王燕一头乌黑秀丽的头发已经被剃除,光秃秃的脑袋显得格外刺眼,医护人员连忙用一条白色的毛巾帮她遮住。王燕神志清醒,清秀的脸上插着绿色的输氧管,话说的声音略带着颤抖,右脚趾不时还能略做活动。

  高健紧紧握住了她的右手,一再嘱咐王燕要坚强,并再次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让姑娘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康复。聆听着高主任的嘱咐,她不时点头表示感谢。王燕用略带沙哑的声音一字一顿地说:“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

  主治医生:右下肢已经能够活动

  上周日晚上受伤的王燕,目前已经在上海交大附属第六医院的ICU重症监护病房度过了96小时。医院方面表示在脊椎牵引之后对王燕进行了72小时观察。据悉,由于王燕的症状逐步稳定和好转,伤口处的水肿也正在消除,因而第六人民医院可能将在近期为她进行手术。

  据重症监护病房主治医生徐建广介绍:“王燕在刚刚送进医院时,只有右侧的大脚趾能够稍微用力,左侧身体在胸部以下完全没有知觉,但这两天她的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右下肢已经恢复了一定的运动能力,更可喜的是她左腿踝部以下以及双上肢都有了一定的恢复,生殖等系统也表现出了复苏的迹象。”

  徐建广同时表示:“应该说,比赛现场的急救非常妥当,而且在半小时内就把病人送到了我们医院,而且我们采用了国际上最有效的抢救药物,使用大剂量的冲击治疗,这些措施都对病人的治疗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会诊专家:手术最大风险在麻醉

  昨天下午,来自六院以及上海相关学科的知名专家再次进行了会诊。参与会诊的贾连顺教授对记者表示:“目前的情况趋于稳定,不过还没有达到手术的要求,可能还要再等上三五天。”

  昨天下午的专家会诊,时间长达两三个小时,各方医疗专家就王燕的恢复状况进行分析,并且对今后的治疗提出建议。“王燕的情况就是,受损大,不过压迫小。”贾教授表示,王燕在摔伤的第一时间,第二三节的颈椎骨就发生了骨折,好在对于神经以及韧带的压迫不算非常严重。在送到ICU病房以来,每天都使用激素类药物来稳定她的病情。尽管目前从体温以及其他身体机能反应来看,王燕的身体状况已经比较稳定,但这并不意味着已经达到手术的要求。“在一定的时间,我们需要停药观察两天,只有在脱药的状态下身体状况稳定,才能够进行手术。”

  贾教授介绍,该手术全称为“颈椎二三椎间盘切除术及椎间融合术”,目前的主刀医生还没有确定。手术显然具有一定的风险,尤其是靠近头颅的二三颈椎。不过,贾教授表示,手术的最大风险在于麻醉:“王燕现在可以自主呼吸,手术的时候需要借助机械进行呼吸,到时候就要看术后什么时候可以脱离机器,这对于病人的体质是一个考验。”贾教授还提醒,这个手术的作用只是修复创伤处,对于病人各种机能的康复不可能起到绝对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