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过场比赛林丹竟然连丢两局 男单成中国队最大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6: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许可)昨天下午,苏迪曼杯结束了小组赛争夺,中国队以4∶1战胜名将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以A组头名身份晋级四强。唯一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中国头号男单林丹在与李宗伟的对决中再次出现疲软,成为中国队中唯一遭遇败绩的选手。

  赛前李永波炮轰裁判

  与马来西亚一役前,在出场顺序上传出不和谐音。由于裁判长自作主张将男单排到最后一场,此举引来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的强烈不满。情绪激动的李永波甚至公开炮轰裁判长,称其不懂羽毛球。而按照国际羽毛球联合会的规定,中国与马来西亚的比赛本应按照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的顺序比赛。改变顺序后,李永波认为林丹对李宗伟的比赛基本没有意义。

  林丹输球成瑕疵

  

马来西亚虽然是中国队小组最强的一个对手,但由于其男女水平相距较大,在
苏迪曼杯
这种男女混合团体赛中较为吃亏。首盘比赛,新组合郑波/高崚轻松地以21∶15和21∶17连下两局,战胜马来西亚组合陈伟强/温可微,为中国队先夺一分,1∶0。随后,奥运会冠军张宁又以21∶16和21∶10击败马来西亚新秀安妮塔,将总比分改写为2∶0。

  而在赛前公认争夺最为激烈的男双角逐中竟然出现一边倒,世界冠军蔡赟/付海峰在与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的对决中,以21∶9和21∶14赢下第三盘,3∶0。第四盘的女双比赛在中国的杨维/赵婷婷和马来西亚的黄佩蒂/陈仪慧之间进行,结果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组合再得一分,4∶0。

  在最后的男单巅峰对决中,被李永波誉为中国羽毛球队中最让人放心的林丹,在与李宗伟的较量中再次出现疲软,两局均以17∶21落败,成为昨天中国队唯一遭遇败绩的选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