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体操赛杨伊琳勇夺花魁 四项目实力均衡成胜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6: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今天决出了女子全能的金牌,广东小将杨伊琳以56.15分力压群芳夺冠,贵州队的肖莎和浙江队的何宁则分列第2名、第3名。

  在资格赛中,杨伊琳排在肖莎和眭禄之后仅名列第3,因为她在跳马、高低杠和自由体操中均出现了明显的失误,但在今天的决赛中,杨伊琳抖擞精神,从第一个项目开始就一直领先,在跳马和高低杠上奠定了明显的优势,虽然一度在平衡木上出现失误,但由于竞争对手也出现了失误,杨伊琳最终顺利地摘下冠军。

  杨伊琳属于4个项目实力相对平均的选手,其中跳马和高低杠更好,前一项的实力虽然不能跟程菲媲美,但在全能选手中却堪称强手,而后一项高低杠的难度分则达到6.8。今天的决赛,杨伊琳的头两项比赛正是这两个项目,结果她分别赢得了14.1和14.75的高分。由于中国女选手的跳马水平普遍偏低,而且恰恰在高低杠上,杨伊琳的竞争对手肖莎、眭禄和队友李姗姗均出现了较大的失误,让杨伊琳确立了难以撼动的优势,因此,虽然她随后在平衡木的比赛中不慎滑下了器械,导致杨伊琳平衡木的最终得分比资格赛低了1.1分,但平衡木的比赛结束后,杨伊琳依然排在了第一位。

  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是自由体操,虽然杨伊琳的难度分不算高,仅有5.5,但其竞争对手并非程菲这样的自由体操高手,大家的难度分都相近,而对比起来,杨伊琳在身材和动作质量上都明显略胜一筹,特别是她的转体动作尤其优美,而世界冠军何宁在该项目上的动作难度虽然达到5.9,但却在结束动作中跌坐在地上,为此,何宁的最终排名跌落到第3位,而杨伊琳则力压资格赛第一的肖莎登上了冠军宝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